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期间注意哪些饮食

2020-09-09 11:41:3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在月经期的时候千万不要吃任何生冷寒凉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子宫寒凉,有些女性朋友在夏季的时候喜欢吃冷饮和水果,冷饮是一定不可以吃的,水果可以在室内温热一下,但是从冰箱中取出的任何食物都不可以直接吃,因为吃的过于寒凉不仅对子宫健康度有影响,对肠胃的健康度也有一定的影响。

身体健康度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来月经的时候多少都会有一些身体不舒服的症状出现,有些女性朋友的不舒服症状比较轻微,持续时间也很短,但是有些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痛感比较明显,而且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这种情况多数都是因为经期饮食不注重调理引起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月经期间注意哪些饮食?

月经期饮食注意事项一:忌食寒凉

女性在月经期的时候千万不要吃任何生冷寒凉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子宫寒凉,有些女性朋友在夏季的时候喜欢吃冷饮和水果,冷饮是一定不可以吃的,水果可以在室内温热一下,但是从冰箱中取出的任何食物都不可以直接吃,因为吃的过于寒凉不仅对子宫健康度有影响,对肠胃的健康度也有一定的影响。

月经期饮食注意事项二:忌食辛辣

辛辣刺激的食物也是女性经期不可以吃的,辛辣刺激的食物对血液循环会有一定的影响,而且容易刺激神经,在经期的时候神经紧张和血管痉挛都是引发痛经的重要因素,所以一切辛辣刺激的食物都是不可以吃的,辣椒和烟酒都要控制。

月经期饮食注意事项三:忌食油腻

月经期间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因为这样的食物一方面会导致脂肪成倍增长,对女性保持形体有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吃油腻的食物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一旦肠胃功能受到影响,就没有办法正常进食,这样会引发经期营养不良。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月经期间注意哪些饮食?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对 经期饮食的注意事项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也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在经期做好饮食和卫生护理,在经期来临之前多做点有氧运动,这样也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对预防痛经有帮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