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胎教方法

2020-09-09 11:41:3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夫妻注重优生优育,和过去相比现在怀孕后的相关注意事项真的是不少。而且很多年轻的女性非常注重科学孕育,会帮助胎儿进行胎教,觉得这样可以提高胎儿的智力,甚至也能增加母婴之间的互动。对于第1次怀孕的女性来说,对孕妇胎教方法并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该如何做才是正确的。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夫妻注重优生优育,和过去相比现在怀孕后的相关注意事项真的是不少。而且很多年轻的女性非常注重科学孕育,会帮助胎儿进行胎教,觉得这样可以提高胎儿的智力,甚至也能增加母婴之间的互动。对于第1次怀孕的女性来说,对孕妇胎教方法并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该如何做才是正确的。

孕妇胎教方法主要包括:抚摸胎教,声音胎教,体操胎教,光照胎教四大方面。

抚摸胎教:也就是孕妇在怀孕期间经常抚摸一下肚子,胎儿是可以通过触觉感受刺激,感受到母亲的爱,这样更有利于促进胎儿大脑发育。

声音胎教:就是平时和肚子里的胎儿多说话,千万不要觉得,胎儿听不到,虽然听不懂,但是可从声音和语气中体会到孕妇的情绪,使胎儿变得更愉快。

体操胎教:主要是指胎儿的胎动,大概进入孕中期的时候,胎儿就开始慢慢出现胎动,开始幅度很小,慢慢变得越来越大,这个时候孕妇可以平躺放松身心,双手慢慢放在肚子上进行抚摸,按压和胎儿进行互动,等待胎儿的回应。当胎儿有胎动的反应是什么?孕妇就可以尝试轻轻拍下腹部,或者做其他的事情,刺激胎儿反应,能增进感情同时还可以提高胎儿的发育强度。

光照胎教:这是目前很多孕妇都会做的事情,尤其是进入孕晚期后,可利用手电筒照一下腹部,胎儿看到有光的地方就会转头,也可能会因为不喜欢光照而躲避,这个时候,胎儿的心率和胎动频率要有所增加。

孕妇胎教方法除了以上所介绍的是方面,也有些孕妇会固定时间给胎儿播放音乐或是讲故事等,这些方法都是合理的,只要孕妇愿意尝试更多,在保证不伤害胎儿以及母体健康的前提条件下,每天进行胎教,对胎儿是有好处的。总之胎教这件事情,只要保证方法正确,脸上不会有任何副作用,值得每位孕妇进行尝试。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