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如何快速解决痛经

2020-09-09 11:41:3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作为女性,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特殊时期,在这个时期,会让女性因为痛经问题,增加困扰使生活质量受到影响,严重时还会导致无法安心工作,如何快速解决痛经这是很多女性较为关心的事情,导致无法安心工作通过恰当的方式缓解痛经,也能一定程度上辅助降低妇科疾病的发生率。

作为女性,每个月都会有那么几天特殊时期,在这个时期,会让女性因为痛经问题,增加困扰使生活质量受到影响,严重时还会导致无法安心工作,如何快速解决痛经这是很多女性较为关心的事情,导致无法安心工作通过恰当的方式缓解痛经,也能一定程度上辅助降低妇科疾病的发生率。

如何快速解决痛经

女性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如果是原发性痛经,在发生时注意做好保暖基本上就可以缓解痛经问题。在月经来潮之前一周就要开始提前进行保暖护理,比如多吃温热类食物,绝对拒绝吃任何寒凉食物,还要多进行腹部按摩,加快腹部血液循环,从不同程度上对解决痛经是有作用的。

继发性痛经远远要比原发性痛经给女性带来的痛苦更大,继发性痛经的主要症状表现是每次月经来潮时,痛经症状,一次比一次严重,即使服用止痛片也起不到任何作用,这个时候就要通过检查,确认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痛经,才能针对性进行调理治疗。

有一部分女性是因为子宫出现后位或其它问题,导致痛经现象,如果痛经的症状比较严重,那建议可尝试服用牛奶或是其他止痛药,一般服用半个小时以后就会起到效果,当然是药三分毒并不介意长期使用。

按摩,针灸,热敷都有利于帮助女性预防和缓解痛经现象,比如,选择三阴交、足三里等穴位进行艾灸或按摩,能起到温热缓解子宫痉挛,加快血液循环,达到活血通络行气止痛的效果。

如何快速解决痛经,相信大多数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解决的方式是通过饮用红糖水或是红糖姜水进行缓解,这种方法也是比较可取的,不过若症状比较严重,可能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其实缓解痛经并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完全得到治疗,需要日久坚持正确的护理理念才能从根本上帮助女性解决痛经。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