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为什么会来很多白带

2020-09-09 11:41:3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白带是女性阴道分泌物,它的作用是促进女性阴道健康,能抵抗病菌滋生,当然这是要以正常护理为前提条件,如果平时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护理工作不到位,就会影响白带健康,增加妇科疾病的病发率。细心的女性可能会发现白带分泌量有时候多有时少,搞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来很多白带?

白带是女性阴道分泌物,它的作用是促进女性阴道健康,能抵抗病菌滋生,当然这是要以正常护理为前提条件,如果平时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护理工作不到位,就会影响白带健康,增加妇科疾病的病发率。细心的女性可能会发现白带分泌量有时候多有时少,搞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来很多白带?

为什么会来很多白带

白带是随着月经周期发生变化,一般在月经来潮前及刚刚结束那几天白带排出量比较少,在排卵期白带开始增加,主要受激素变化宫颈粘液量开始增加,变得越来越稀薄、透明,随着月经来潮结束会逐步再次变少。基本上白带在排卵期的分泌量会达到高峰期,具有较大弹性,韧性是其它时候不能比较的,在小便时会看到有清亮粘液流出,而且可拉很长,这是女性下体最为潮湿的阶段,大概会维持3-5天的样子,在此期间必须要做好卫生护理,否则很容易引起各种不适。

白带是女性判断个人妇科健康的重要依据,正常情况下白带无色无味,呈白色透明状,只在排卵期排出量会增加,如果出现白带发黄或是发绿的问题时,要引起注意,这可能是白带给女性身体的一种提示,告诉你需要到医院接受白带健康检查,可能存在隐藏性妇科疾病。

大部分妇科疾病都会波及到白带健康,所以当出现妇科炎症或是其它妇科疾病时,第一时间会发现白带有异常,这个时候最好到医院接受检查,更方便治疗。

关于为什么会来很多白带,正常情况下基本与周期有关系,尤其是到了排卵期遇到白带增多是正常现象。当然也不能完全排除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如果患有妇科疾病,也有可能因为刺激宫颈加大白带分泌,这个时候白带的性状、颜色、气味多多少少会有异常,需要女性警示。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