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例假少吃什么调理

2020-09-10 11:44:0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来例假的时候出血量少多数都是由于气血亏虚引起的,气血亏虚在来月经的时候就没有很多的血液可以代谢,这种情况吃红枣是具有一定调理作用的,红枣具有益气补血的作用,还能发暖子宫,对改善例假量少有很大帮助,红枣可以用于熬粥或者炖汤亦或是直接泡水喝,直接吃也是可以的,每天吃三到五个大枣就能改善例假量少,但是不要等到月经期才吃,平时也要每天吃点红枣。

女性来例假的时候如果血流量是正常的,就会感觉舒服很多也不会有特别严重的疼痛感,如果来例假量非常少,这种情况就会使一些女性感到非常不舒服,会没有精神还会肚子痛,有些发生了例假量少的女性朋友很想知道有没有什么食物是可以调理这种症状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例假少吃什么调理?

例假量少吃了具有调理功效的食物一:红枣

来例假的时候出血量少多数都是由于气血亏虚引起的,气血亏虚在来月经的时候就没有很多的血液可以代谢,这种情况吃红枣是具有一定调理作用的,红枣具有益气补血的作用,还能发暖子宫,对改善例假量少有很大帮助,红枣可以用于熬粥或者炖汤亦或是直接泡水喝,直接吃也是可以的,每天吃三到五个大枣就能改善例假量少,但是不要等到月经期才吃,平时也要每天吃点红枣。

例假量少吃了具有调理功效的食物二:红豆

红豆是一种含铁量比较高的食物,而且红豆具有发暖的功效,可以对月经量少和痛经的症状做出改善,只要每隔一两天喝一碗红豆粥,在澳洲的时候加入几个红枣和枸杞子就能对女性月经不调有很好的不养作用,

例假量少吃了具有调理功效的食物三: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也是益气补血补铁效果非常好的食物之一,在例假期间和平时都应该适当多吃一些,不过动物肝脏的热量也是很高的,减肥人群和血糖高人群要谨慎选择。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例假少吃什么调理?希望所有月经量很少的女性朋友都能在平时做好自己的生活和饮食护理工作,不要吃寒凉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再月经期喝酒抽烟,多休息并且在晚上睡前和一杯温热的红糖水都是对改善月经量少很有帮助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