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来不能吃什么食物 不适合经期吃的食物有哪些

2020-09-10 11:44:0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时期,此时她们的身体会因为失血变得非常虚弱,再加上经血会源源不断流出,再加上因为体内激素水平变化的影响,她们情绪等也会有所变化,此时积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理是非常重要的。

月经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时期,此时她们的身体会因为失血变得非常虚弱,再加上经血会源源不断流出,再加上因为体内激素水平变化的影响,她们情绪等也会有所变化,此时积极做好饮食方面的调理是非常重要的。那月经来不能吃什么食物?不适合经期吃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月经来不能吃什么食物?

(1)含咖啡因的饮料

月经来不能吃什么食物?含咖啡因的饮料是一定要忌口的,因为咖啡因的摄入会使乳房胀痛,这些身体的不适也会加剧女性焦虑、不安的情绪,可能会使她们出现暴躁易怒的表现,因此在此期间还是不要喝含咖啡因的饮料了。

(2)螃蟹

说到月经来不能吃什么食物这个问题,众所周知女性在月经期间是一定要忌食生冷寒凉的食物的,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的女性,对生冷寒凉的食物更应该忌口。这是因为寒凉的食物可能会影响经血的顺畅排出,从而诱发以及加剧痛经的问题出现,因此是一定要小心注意的。

(3)汽水

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因此对于月经来不能吃什么食物这个问题,看来不仅是月经来潮期间不能喝汽水,就连平时也应该尽量少喝一些含气的饮料了。

(4)柿子

柿子会在秋天大量上市,香香甜甜的柿子自然是备受青睐的,但是对于正处于生理期的女性朋友来说,是不能吃柿子的,因为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这个时候吃柿子会影响铁的摄入,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头晕等一系列不良症状表现。

以上就是关于月经来不能吃什么食物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女性在月经来的时候不能吃的食物也有不少,身为女性一定要积极做好相关的饮食调理,这样才能够帮助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