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生理期痛经吃什么食物

2020-09-10 11:44:0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生理期痛经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一些属性温热的食物都对改善痛经有很大的好处,例如红豆、红枣还有动物内脏以及羊肉的瘦肉,这些食物都具有缓解和改善痛经的作用,尤其是羊肉和红枣,在平时每天吃三到五个红枣就能改善子宫寒凉,或者每周吃一次羊肉也可以起到温热子宫的作用。

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如果不痛经就会感觉非常好,但是生理期如果发生痛经就会感觉经期非常的漫长,也非常的痛苦,这种情况如要在饮食上加以调理才能尽快得到改善,可是很多人不懂得有哪些食物是对痛经具有调理作用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生理期痛经吃什么食物?

生理期痛经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一些属性温热的食物都对改善痛经有很大的好处,例如红豆、红枣还有动物内脏以及羊肉的瘦肉,这些食物都具有缓解和改善痛经的作用,尤其是羊肉和红枣,在平时每天吃三到五个红枣就能改善子宫寒凉,或者每周吃一次羊肉也可以起到温热子宫的作用。

生理期的时候还可以喝红糖姜茶和热牛奶,红糖姜茶具有发暖和益气补血的作用,还能疏通经络,热牛奶也具有发暖和镇静神经的作用,女性发生痛经通常都是三种原因,第一是子宫寒凉,第二是经络不通,第三是精神紧张,在经期选择食物的时候,应该先知道自己是哪种原因引起的痛经,然后根据上面说的食物属性进行选择。

生理期痛经的原因除了一些生活因素导致,还有一些是由于疾病因素导致的,例如前列腺素分泌过高或者盆腔炎以及子宫内膜炎等疾病都有导致痛经的可能性,如果饮食调理的方法不能改善,就用热敷的方法进行化解,如果这些方法都不行,就到医院做全面检查,找到病因后对症治疗。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生理期痛经吃什么食物调理比较好,希望所有女性朋友在发生痛经的时候都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女性经期不能吃寒凉刺激的食物,也不能吸烟喝酒,还要记住做好腹部保暖措施,露腰和露肚子的服装一定不要穿,在经期的时候也不要太紧张,多休息多和热水能有效预防痛经。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