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缺铁性贫血表现有哪些

2020-09-10 11:51: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正常人的脸上都是有一定光泽和血色的,即使是皮肤偏黑的人,也有光泽和血色,如果一个人的面色在一段时间内都没有什么血色和光泽,甚至连嘴唇的颜色都变得偏白偏干燥,多半就是缺铁性贫血的表现,需要到医院做血液检查看看是都有此类问题。

现在很多年轻人为了能够维持好身材过分的控制饮食,很多有营养的食物都不敢吃,这样的情况虽然对保持身材美感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对于身体营养摄入却未必是好事,有些过度节食的人出现了缺铁性贫血的情况,这让一些年轻人感到很紧张,这些朋友很想对缺铁性贫血的表现多了解一些,以便于自己及早的预防和改善,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缺铁性贫血表现有哪些?

缺铁性贫血表现之一:面色晦暗

正常人的脸上都是有一定光泽和血色的,即使是皮肤偏黑的人,也有光泽和血色,如果一个人的面色在一段时间内都没有什么血色和光泽,甚至连嘴唇的颜色都变得偏白偏干燥,多半就是缺铁性贫血的表现,需要到医院做血液检查看看是都有此类问题。

缺铁性贫血表现之二:精神差

有缺铁性贫血的人精神会比较差,在日常工作和学习当中,多少会出现有注意力不集中或者记忆力很差的情况,当平时工作效率和记忆力都很好的人突然发生这样的症状,多数就是缺铁性贫血导致的,需要吃一些含铁量高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同时还要调整作息时间,多休息保证睡眠充足。

缺铁性贫血表现之三:头晕

发生缺铁性贫血后,很容易有头晕的症状,一般感冒引起的头晕多数都是先头痛后头晕,而且会伴有其他的不舒服症状,但是却特性贫血引起头晕通常都是比较突然。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缺铁性贫血表现有哪些?希望所有朋友都能在平时多注重自己的饮食调理,不要等到真正发生缺铁性贫血再做改善和治疗,日常保证饮食营养均衡,每天有充足睡眠时间,并且平时多注重体育锻炼,这些都是预防和改善缺铁性贫血比较有效的方式。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