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内分泌的紊乱怎么办

2020-09-11 11:48:2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发生内分泌紊乱的原因也和饮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吃油腻的食物以及吸烟喝酒,这些行为都会对熬制内分泌发生紊乱,所以想要改善就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要戒除烟酒,还要保持饮食营养均衡吸收。

内分泌紊乱会给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也会给人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所以当内分泌发生紊乱后应该想办法纠正和改善,但是有些人不知道要用一些什么样的方法来改善内分泌紊乱,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内分泌紊乱怎么办才好?

内分泌紊乱改善方法一:调整作息

内分泌紊乱多数都是由于作息没有规律,经常熬夜缺觉导致的,每个人的身体都有生物钟,如果打乱生物钟身体中的腺体分泌功能就会受到影响,所以会发生内分泌紊乱,要保证每天晚上十点左右进入睡眠,还要保证每天不低于八小时的睡眠时间,白天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在午饭后一小时左右午睡三十分钟。

内分泌紊乱改善方法二:调整饮食

发生内分泌紊乱的原因也和饮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吃油腻的食物以及吸烟喝酒,这些行为都会对熬制内分泌发生紊乱,所以想要改善就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要戒除烟酒,还要保持饮食营养均衡吸收。

内分泌紊乱改善方法三:定期体检

很多人都不理解为什么改善内分泌要做定期体检,其实有些时候内分泌紊乱用很多生活方法都无法得到有效改善,那就说明内分泌的紊乱不是生活原因导致的,通常肿瘤类疾病和腺体疾病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所以需要定期到医院做全面体检,确定自己没有会导致内分泌紊乱的疾病,如果有就要及时进行治疗。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度知道了到底内分泌的紊乱要怎么办才好?希望所有需要改善内分泌的朋友都能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情绪的控制也很重要,有时候一些情绪上的波动也会导致人的内分泌发生紊乱,所以要学会自我疏导和调节情绪。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求医就诊小贴士第2期:妊娠糖尿病该去看妇产科还是内分泌科?

糖尿病是内分泌科的重要疾病之一,不少糖尿病患者,在诊断糖尿病和控制血糖的过程中,都需要定期去内分泌科就诊。妊娠糖尿病是指怀孕前未患糖尿病,而在怀孕时才出现高血糖的现象,那么,发生妊娠糖尿病患者究竟是应该像普通糖尿病患者一样去内分泌科就诊呢?还是应该去妇产科就诊呢?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