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人来例假期间不可以吃什么?6类食物不宜吃

2020-09-1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人的生活习惯、饮食等对月经质量都会有影响,女性来例假期间不可以吃什么?

  月经是否正常关乎到女性健康,甚至关系到女性生育能力,因此经期护理工作对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年轻女性,千万不要觉得月经月月会自然来,并不需要特别注意什么。

  随着年龄增长,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各种各样月经异常的问题,这就与日常不注重护理有关系,尤其是生活习惯、饮食等对月经质量都会有影响。那么女性来例假期间不可以吃什么?

  长期久坐办公室的女性,很喜欢喝各种茶或是咖啡类饮品,还有些女性时不时爱喝点小酒,这些饮品在月经来潮期间其实都是不宜饮用的。

  女性来例假不宜吃的食物1.茶

  茶中含有大量鞣酸,它容易在肠道中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会影响肠黏膜对铁的吸收,尤其是在月经来潮期间,本身就会有大量经血排出,对铁的需求量会加大,所以茶会影响造血功能,对月经健康非常不利。

  女性来例假不宜吃的食物2.咖啡

  咖啡就更不用说了,它含有大量咖啡因,喝太多很容易使女性乳房出现胀痛感,而且容易让正在月经期的女性更易怒、易焦虑。

  女性来例假不宜吃的食物3.酒

  酒这种饮品,即使不在月经期也不建议饮用,如果实在喜欢,偶尔少饮些红酒是可以的。

  女性来例假不宜吃的食物4.冷饮

  饮品中还有像各种冷饮、汽水类都是月经来潮期间的禁忌,即使在月经来潮前期也不要喝。其实任何生冷寒凉类任何食物、饮品,包括平时接触寒凉类的东西都不利于女性经期健康,虽然当时不会有什么问题,时间一久就会出现问题,一触即发!

  女性来例假不宜吃的食物5.螃蟹

  螃蟹在海鲜中属于凉性,若女性本身每次月经来潮期间就有痛经的症状,那在经期最好不要吃螃蟹,否则容易增加痛经或使月经量增多。

  女性来例假不宜吃的食物6.凉性水果

  水果类也有凉性的水果,像梨、西瓜、柿子都是月经来潮前后的禁忌食物,它们都会因为寒凉属于危害到女性妇科健康。

  针对例假期间不可以吃什么的问题,其实禁忌食物还真的不少,不过主要是指生冷寒凉类的。此外,经期保暖工作对于女性来说也非常重要,做好护理,才能预防有任何不适感出现。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