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性下面的毛发多,是好事还是坏事?要不要刮掉一些?

2020-09-12 08:24:4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体毛是每个人身上都存在的,由于个体差异的不同部分人身上体毛比较旺盛部分比较稀疏。对于女性而言,绝大部分私处都有毛发,很多人不太理解为什么女性私处会有毛发,我们一起往下看!女性下面为什么有毛?女性私处出

体毛是每个人身上都存在的,由于个体差异的不同,部分人身上体毛比较旺盛,部分人则比较稀疏。对于女性而言,绝大部分的私处都有毛发,很多人不太理解为什么这部位有毛发,我们一起往下看!

女性下面为什么有毛?

女性私处出现毛发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并且私处的毛发对于女性而言是大有用处的。

私处的毛发可以对女性起到一定保护作用,在原始时代还没有裤子可以穿。私处的体毛可以起到保护私密部位,避免异物、病菌的侵入和维护卫生的功能。而在进行房事过程中,女性私处毛发的主要作用是减少“互动”时的互相摩擦,避免女性私处由于过度摩擦而出现伤口。

女性下面毛毛太多,刮掉可以吗?

这个其实是看个人喜好,刮与不刮全凭自己喜欢,但是这个事情是有利有弊的!

好处:刮掉私处的毛发最为直接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女性私处直接展现出来,有利于美观。特别是穿着一些比较清凉的衣物如泳衣时,可以避免毛发外露的尴尬,此外,刮掉私处的毛发可能预防某些皮肤传染病,比如阴虱。

坏处:私处毛发较为浓密,可以在保护皮肤的同时抵御病菌的侵袭,维持私处的健康。因此刮掉毛发之后等于失去了这一层保护屏障。并且,女性局部一直处于潮湿温热的环境下,有较为密集的汗腺,刮掉毛发可能会导致私处更加闷热。并且,毛发在重新生长出来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异常瘙痒以及不适感。

那做激光手术行不行?

当然可以,但是需要提醒的是,做激光手术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医院,不要选择路边一些小美容院或者是不正规的工作室去进行激光手术。毕竟这是个较为私密的位置,如若采用不正当的脱毛方式,或者是操作者的手法不够专业。误伤到娇嫩的皮肤的话,那就得不偿失了。

并且有些私人的小作坊,他们所采用的激光方式也不能起到好的脱毛效果,可能就是短期的效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不如去选择大医院进行!

很多人害怕去大医院是害怕大医院收费较高,其实完全不必担心这个问题。

大医院都是明码标价,可以根据自己自身的条件去选择要不要手术。而很多外面的美容院宣传的时候都是以低价作为套路,等到真正要做手术的时候才告知有许多的额外费用,如果是手术已经进行到一半的情况下...那肯定是要花冤枉钱了,因为一定要避免这个情况的发生,选择正规的医院。

参考资料:

私处毛发的最大作用[J].人人健康,2015(15):78.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