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期月经量少吃什么

2020-10-04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红枣是一种具有补气补血功效的食物,而月经期间出血量少多数都是由于气血不足引起的,所以吃一些对于补养气血有帮助的食物是很有必要的,红枣的补血功效是公认的,红枣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泡水或者熬粥,在平时每天吃三到五个红枣就能改善月经量少的情况,红枣不要一次吃的过多,因为红枣不容易消化,吃多了会导致消化不良。

经期量少是很多中年女性比较苦恼的事情,因为但凡有常识的女性都知道经期出血量过少是不正常的,而且很可能是自己的身体状况在下降的表现,这些女性朋友一直很想要找到有些方法来改善月经期量少的情况,却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月经期月经量少吃什么有效果?

月经量少可以吃的食物一:红枣

红枣是一种具有补气补血功效的食物,而月经期间出血量少多数都是由于气血不足引起的,所以吃一些对于补养气血有帮助的食物是很有必要的,红枣的补血功效是公认的,红枣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泡水或者熬粥,在平时每天吃三到五个红枣就能改善月经量少的情况,红枣不要一次吃的过多,因为红枣不容易消化,吃多了会导致消化不良。

月经量少可以吃的食物二:羊肉汤

羊肉汤是一种具有发暖和,补充气血功效的食物,在月经期间,每天晚上喝一热乎的羊肉汤,并且在制作的时候,多放点蔬菜,这样营养比较混合,可以起到改善气血不足并且增加月经量的作用,而且女性朋友平时喝点羊肉汤也能预防痛经。

月经量少可以吃的食物三:动物干脏

动物的肝脏中含有丰富的铁和蛋白质,这种食物也具有改善女性月经量少的作用,因为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会使身体中的铁元素大量流失,如果在月经之后不着重的补铁,就会出现月经量越来越少的情况,平时多吃一些动物肝脏补充铁质铁,是增强身体造血机能的重要元素之一,所以经常补贴是女性朋友应该做到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月经期月经量少吃什么比较好,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学会用饮食调理的方法来改善月经不调,在平时多吃一些有助于补养气血发暖子宫的食物,子宫的健康度才会更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