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量少可以吃什么

2020-10-07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用红枣和桂圆熬粥,可以起到益气补血的功效,对于调理月经量少有非常好的作用,红枣和桂圆都是补氧,气血效果非常好的食物,如果可以在月经期间每天喝一碗红枣桂圆粥,那么一两个月左右,月经量少的情况就能得到很好的改善。

正常情况下,女性每个月来月经,月经量都不能低于50毫升,如果出血量多的话也不能高于90毫升,如果超出这个数值,就说明女性的身体健康状况不是很好,而且在月经期间也会有很多不舒服的症状出现,所以月经量过少一定要多吃一些有益于调理月经的食物,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月经量少可以吃什么?

月经量少可吃食物之一:红枣桂圆粥

用红枣和桂圆熬粥,可以起到益气补血的功效,对于调理月经量少有非常好的作用,红枣和桂圆都是补氧,气血效果非常好的食物,如果可以在月经期间每天喝一碗红枣桂圆粥,那么一两个月左右,月经量少的情况就能得到很好的改善。

月经量少可吃食物之二:羊肉汤

羊肉汤也是一种对于调理月经非常有效果的食物,羊肉具有发暖的功效,可以帮助排除子宫中的寒气,而且羊肉还具有益气补血的功,一些由于气血不足引发的月经量少,通过吃羊肉汤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女性朋友在平时也应该吃一些羊肉汤,因为羊肉属性温和,经常吃能健脾养胃。

月经量少可吃食物之三:奶制品

月经量少的情况下,应该适当的吃一些奶制品,奶制品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对于营养卵巢有非常不错的作用。有些女性朋友月经量少,是因为卵巢功能减退导致的,卵巢不能正常分泌雌激素,子宫内膜的营养就会缺乏,子宫内膜营养不良,月经的量就会变少,所以多补充蛋白质是很有必要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月经量少可以吃什么,希望所有需要改善月经量少的女性朋友都能对这些食物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也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不要吃过于寒凉和刺激的食物,日常多注重饮食调理保健,可以减少很多疾病发生的几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