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人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2020-10-07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猪肝也是一种含铁量非常高的食物,而且猪肝也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在经期的时候用猪肝熬汤,每天喝一小碗就能起到改善月经,不调和月经量少的作用,月经量多的女性也可以喝,因为月经量过多会导致气血不足,适当的补充一些气血是非常有好处的。

来月经之后如果吃一些合理的有营养具有补养作用的食物,就能使经期不舒服的症状减轻,可是经期如果吃了很多不合时宜的食物,经期的不适感就会增强,经常在经期吃一些不应该吃的食物,痛经就会比较严重,所以经期的饮食应该很好的调理,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了解一下女人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女人月经期间益吃食物一:红豆粥

在月经期的时候,应该适当的多吃一些红豆粥,因为红豆具有益气补血和补铁的功效,红豆中的含铁量比其他的食物都要高一些。如果在制作红豆粥的时候,再加入一些红枣和枸杞子,就能起到更好的补肾补血补气作用。在平时女性也应该多吃一些红豆粥,因为每个月来月经都会有血液流失,这样就会带走身体中的一部分体,如果不做补充身体的健康状况就会越来越差。

女人月经期间益吃食物二:猪肝汤

猪肝也是一种含铁量非常高的食物,而且猪肝也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在经期的时候用猪肝熬汤,每天喝一小碗就能起到改善月经,不调和月经量少的作用,月经量多的女性也可以喝,因为月经量过多会导致气血不足,适当的补充一些气血是非常有好处的。

女人月经期间益吃食物三:羊肉汤

羊肉不仅补气溢血,而且属性温热,对于改善子宫寒凉性痛经有非常好的作用。羊肉可以用来炒菜,也可以用来做汤,最好的做法就是用羊肉来做汤,多喝一点汤,趁热喝下,能够将身体内的寒气排出来,同时还能发暖子宫。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女人月经期间吃什么好?希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能在月经期间多吃一些对调理月经,的气血有帮助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可以改善月经期间出现的不适感,而且还能起到养护子宫的作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