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不正常怎么办

2020-10-1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相信许多年轻女孩会很困扰,因为许多女孩会有月经异常的情况。

相信许多年轻女孩会很困扰,因为许多女孩会有月经异常的情况。人们说这是因为女孩的身体尚未完全发育,月经规律尚未形成,但是不应该因为月经不调而忽视月经不调的症状,还应该及时检查和调整,下面就来说说女孩月经不调的原因以及女孩月经不正常怎么办。

女孩月经不调的原因

子宫内膜对性激素的周期性反应存在个体差异,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状态会影响性激素的释放,并改变正常的月经周期节律。

在青春期,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神经内分泌调节功能尚未完全成熟,导致月经不调。

一般来说,环境变化,过度运动,情绪波动或生活变化(例如检查,迁移,营养等)都会影响月经周期的长度和月经量。

女孩月经常出现症状

月经少:月经通常在18岁以后出现,随后月经不规律,或多或少,周期逐渐延迟,经常停止,并且有体重增加或多毛症。

月经不调:初潮仍然正常,第二次月经会在第二次月经后4-5天恢复,重复进行了几个月,不规律,几乎没有干净的日子。月经的很少,月经的颜色可以是鲜红色,咖啡色。

月经量大:初潮后,月经期停止数月,月经周期沉重,甚至崩溃,或出现贫血。这种表现主要是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必须在医院治疗。

女孩月经不正常怎么办

女孩的月经不调通常是由卵巢功能障碍引起的,由于月经是子宫内膜卵巢激素变化引起的周期性出血,因此卵巢每月定期排卵一次。 它取决于卵巢-垂体-丘脑组成的性腺轴的正常运作,因此子宫内膜和性腺轴的每个部分都会引起月经不调。月经不调的女孩通常有三个主要症状:月经量大,月经反复或月经推迟。 

专家指出,初潮后女孩子有这些生理现象是正常的,青春期女孩子不需要害羞,如果月经不调,应该去医院诊断 及时治疗,开正确的药,不要盲目用药。青春期的少女比较敏感,可能缺乏月经知识,建议父母注意与孩子的沟通,并应注意月经不调!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