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可以吃韭菜吗

2020-10-1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韭菜是许多人喜欢吃的家常菜,韭菜炒鸡蛋是最常见的,韭菜可以增加食欲,增强消化

韭菜是比较常见的家常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用韭菜来做配菜,非常受欢迎。孕妇是比较特殊的人群,在饮食方面有很多注意事项,那么孕妇能吃韭菜吗?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的介绍。

孕妇能吃韭菜吗

孕妇可以吃韭菜,许多老人认为孕妇不能吃韭菜,但实际上,韭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以在怀孕期间为准妈妈带来营养。韭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C等,可增强孕妇和胎儿的免疫力,并促进胎儿的发育和成长。 

孕妇吃韭菜有什么好处

韭菜营养非常丰富,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都是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增强孕妇的抵抗力并促进胎儿的发育,它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消化,帮助排出致癌物和有毒物质,并改善便秘,这对怀孕非常有益。

韭菜含有钙,可以预防因缺钙引起的疾病,防止胎儿缺钙,促进胎儿骨骼的正常发育。

韭菜的味道开胃,许多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会食欲不振,目前,孕妇吃韭菜开胃菜再好不过了。

孕妇吃韭菜要注意什么

在煮韭葱之前,必须彻底清洗它们,尤其是可能残留农药的根部,然后用盐水浸泡并冲洗。

孕妇不应食用大量韭菜,因为韭菜含有更多的纤维并且不容易被吸收,尤其是胃肠道功能较弱的准妈妈,以免出现肠胃不适,如腹胀和腹泻,大量韭菜可能被消耗,可能引起孕妇子宫兴奋并增强子宫收缩。

夏天不宜吃韭菜,夏季,韭菜大多老化,纤维较多且粗糙,不易吸收,夏季胃肠功能会下降,因此不宜食用。

韭菜不能生吃,韭菜很难消化,生韭菜会影响肠胃。在怀孕期间,不应食用生韭菜,以免被微生物或寄生虫感染。

不要使韭菜过热,因为过热会使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流失,并破坏韭菜中的营养元素。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