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怀孕吃什么好

2020-10-11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妇女怀孕后,不仅需要摄取所需的营养,而且还需要为腹部的婴儿提供足够的营养

妇女怀孕后,不仅需要摄取所需的营养,而且还需要为腹部的婴儿提供足够的营养,因此,孕妇最好多吃营养食品。那么怀孕吃什么营养好?接着往下看。

怀孕吃什么营养好

对于蛋白质缺乏的孕妇,应多吃鱼,虾,瘦肉,鸡蛋和其他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果孕妇的维生素含量不足,则应选择多吃水果和蔬菜,动物肝脏和鸡蛋中的维生素含量不应低估,至于钙,磷和钾的补充剂,则可以从牛奶,骨头汤和海带等食物中摄取, 均衡饮食非常重要,完全依靠某种食物绝对不可能有效地改善孕妇的营养状况,也不能解决孕妇的营养不良问题。必须在食物搭配上保持平衡,并坚持长时间食用。

对于汤,可以选择白萝卜炖排骨。将排骨煮至肉和骨头分开时就足够了。同样,在吃完这种汤后,必须停止吃人参食品。

蘑菇粥,只需将小米和香菇放入锅中并煮熟,相信这对母亲来说并不困难。如果喜欢吃,可以每天三餐代替纯白米饭,但是这里要提醒母亲,食用蘑菇粥后,不要吃杏仁,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水果杂烩,除了即食食品外,香蕉,葡萄和柠檬也可以与牛奶一起制成奶昔,相信对于不喜欢水果的母亲来说,这一定是一个巨大的诱惑。

坚果和植物种子,富含蛋白质,必需脂肪酸和矿物质。杏仁,腰果,榛子,芝麻籽,南瓜籽,向日葵籽等,这些植物籽和坚果应经常出现在饮食中。芝麻值得特别注意的食物中钙含量非常高,因此,如果由于各种原因而不能吃乳制品,芝麻是很好的替代品,可以在菜肴中直接吃芝麻,也可以吃芝麻糊和红豆沙芝麻糊。

大蒜,它具有广泛的作,每天食用可以增加免疫系统的功能,降低感染的风险,降低胆固醇,改善循环系统的功能,并降低血压。 野生大蒜通常在春季或夏季收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