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为什么来月经会腿酸?这样改善

2020-10-12 06: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月经期间的症状,痛经、头痛、胸痛等症状都是不少女生的困扰,但很少有人会注意到腿酸、无力这些症状。但实际上,月经期间腿酸、没有力气的人也不在少数,那一来月经就腿酸,甚至连走路都受影响,是为什么呢?

  对于月经期间的症状,痛经、头痛、胸痛等症状都是不少女生的困扰,但很少有人会注意到腿酸、无力这些症状。但实际上,月经期间腿酸、没有力气的人也不在少数,那一来月经就腿酸,甚至连走路都受影响,是为什么呢?

  经期腿酸的症状,大部分会在月经第二天后就减轻甚至消失,严重的在经期结束后腿酸症状也会随之消失。总体而言,经期腿酸有以下几个原因。

  缺钙:经期会有一定量的钙质随经血排出,如果本身就缺钙,钙质流失会让缺钙症状更加明显,表现为腿酸、乏力等。

  经血量过多:经血量过多时,红细胞流失增加,血液携氧量下降,肌肉得不到充足的氧气供应,会出现腿酸的症状表现。

  盆腔充血:经期盆腔充血,压迫下腔静脉,容易导致下肢血液供应不足,从而引起小腿酸痛,严重的人还会腰骶部酸痛或腹痛。

  如何缓解经期小腿酸痛?

  多休息

  经期腿酸是体质比较虚弱的体现,出现这个症状表现后应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造成身体不适。

  注意保暖

  经期受寒易导致经血淤积,加重腰膝酸软症状。经期不要吃生冷或性寒凉的食物,穿衣应注意保暖,保护背部及腰腹部,避免着凉引起腿酸、痛经等。

  补充钙质

  如果经期腿酸且平时伴有倦怠乏力、抽筋、失眠、烦躁易怒等症状,也有可能与缺钙有关。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如芝麻、牛奶、虾皮、紫菜等,或者服用钙剂和维生素D来补充钙质。

  补气养血

  月经对气血而言也是一种损耗。女性以气血为本,可以吃些补气血的食物,如阿胶糕、桂圆、红枣、玫瑰花茶、动物肝脏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小腿酸痛
    擅长小腿酸痛专家更多
    • 连伟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垂体腺瘤的诊断和处理以及经蝶窦显微外科垂体瘤切除术,胶质瘤、脑膜瘤等颅内肿瘤以及脊髓肿瘤等神经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 黄青主任医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擅长领域:有扎实的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和中西医皮肤科专业知识,了解国内外皮肤科发展动向,熟练掌握中西医皮肤科诊疗技能,有较为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

    • 姜涛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

      擅长领域:精神分裂症的诊断和治疗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