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为什么会痛经

2020-10-1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每次月经来潮时都会有严重的痛经,发生这种情况后,女性自然会感到非常痛苦

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每次月经来潮时都会有严重的痛经,发生这种情况后,女性自然会感到非常痛苦,希望找到痛经的根本原因。那么痛经特别严重什么原因造成的,今天这篇文章来做介绍。

痛经特别严重什么原因

原发性,一半的女性患有痛经,但她们都患有原发性痛经,约占50%,这是生理性的。一些不舒服的月经,例如下腹痛,是一些正常的生理现象。月经来临时,每个人都会有些不适,但每个人的感觉都不同,换句话说,痛经会影响正常生活。

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良容易与血液供应异常融合,导致子宫缺血,缺氧并引起痛经。

身体虚弱,腹部的上部肌肉具有支撑腹腔内脏器官的功能。如果这部分肌肉没有完全发育,则支撑相关器官的功能将变差,这样,器官的重量会引起疼痛。

压力大,月经来潮时,会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所以比普通人对疼痛更敏感,即使是轻微的不适也会感到疼痛,并且越紧张,疼痛就越多,这种疼痛主要是由于心理影响而产生或加重的。

荷尔蒙的影响,月经通常在卵巢排卵后约两周。排卵后,逐渐产生黄体,可以分泌黄体酮。孕激素过多会导致子宫颈强烈收缩并影响子宫内经血的流出。子宫中的经血过多,会刺激子宫,从而引起强烈的子宫收缩,从而引起疼痛。

子宫内膜和经血中前列腺素水平升高, 前列腺素E2作用于子宫肌纤维收缩并引起痛经,痛经患者子宫内膜组织中前列腺素水平正常的女性明显更高。

子宫过度收缩,尽管痛经患者的子宫收缩压力与正常女性的子宫收缩压力基本相同,但子宫收缩持续的时间较长,而且通常不容易完全放松,因此会发生由子宫过度收缩引起的痛经。

子宫收缩异常,痛经患者常有异常的子宫收缩,这通常会导致子宫平滑肌缺血。子宫肌缺血可引起子宫肌痉挛性收缩,导致疼痛和痛经。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