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期间喝什么好

2020-10-1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的身体在月经期间相对较弱,如果不注意,在月经期间吃冷饮或多吃辛辣的食物会导致月经不调

女性的身体在月经期间相对较弱,如果不注意,在月经期间吃冷饮或多吃辛辣的食物会导致月经不调,月经不调也可能导致各种妇科疾病,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必须注意调养,那么女生月经期间喝什么好?今天这篇文章来做介绍。

女生月经期间喝什么好

姜枣红糖水,由于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流失大量血液,因此女性朋友可以喝更多的红糖水,以防止体内铁缺乏,红糖也有一定的温热作用,月经期间喝红糖水可以预防痛经的发生。准备30克干姜,红糖和大枣各30克的配料;首先将准备好的生姜和大枣洗净,然后将生姜切成细末,然后去掉枣核,用红糖后,先喝汤,再吃枣。这种方法最好在月经前喝。 生姜和枣红糖水具有温经和祛风的作用,对脸上有黄褐斑的女性有一定的作用。

喝玫瑰花茶,浸泡时,可以浸泡自己喜欢的口味,添加蜂蜜或冰糖,可以减少玫瑰的涩味并增强效果。喝时要小心,玫瑰不能用茶浸,因为茶中的单宁含量很高,所以会影响玫瑰的功效。另外,玫瑰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消除血瘀的相对较强的作用,月经量过多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饮用。

山楂桂枝红糖汤喝,准备15克山楂肉,30克红糖和5克肉桂棒的原料,清洗干净,放入煲中,然后倒入适量的水,用小火炸,然后倒入红糖,调整口味。山楂桂枝红糖汤具有活血化瘀,止痛通经,通脉的作用,喝它对月经期间的腹痛有很好的效果。

吃姜黑鸡汤,这是用姜和乌骨鸡炖的汤,进食后,可以养育经期女性的身体。

可以适当吃一些桂圆,莲子和红枣粥,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女性经期失血,具有补血的作用。

月经期间吃什么和不吃什么有自己的认识,同时,女性朋友应多注意生活中的月经状况,并采取适当的营养补充品。但是,有很多补充方法,以防止身体衰退直接影响他们的健康。女性在月经期间应注意保持腹部温暖,以防宫寒出现。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