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2020-10-1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是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的必要时期,在这段时间里,女性的身体会比平时虚弱得多

月经是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的必要时期,在这段时间里,女性的身体会比平时虚弱得多,因此除了要照顾好她们之外,还必须注意饮食,那么经期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介绍。

经期吃什么食物

饮食应清淡,易消化且营养丰富。可以多吃豆类,鱼类和其他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并多喝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并减少骨盆充血。

不要故意吃甜食,如饮料,蛋糕,红糖,糖果,防止月经期间血糖不稳定并加重各种不适;多吃高纤维食物,例如蔬菜,水果,全谷物,全麦面条,糙米,燕麦等食物。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以促进发情激素的排泄,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调节月经和安抚神经。

两餐之间要吃核桃,腰果,豆干和其他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获得足够的蛋白质,多吃白肉,鸡蛋,还有更多豆腐,大豆植物蛋白,以补充经期损失的营养。

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饮料,例如咖啡,茶等,因为这些饮料会增加焦虑感和焦虑感,可以喝大麦茶或薄荷茶代替,避免吃太热或太冷的食物。

在月经期要吃巧克力和蛋糕,因为在月经期吃糖果不太容易发胖!它还可以帮助血液代谢。

肉类建议吃牛肉,羊肉,鱼和其他食物,根据调查,女性在月经期间可能会出现失眠症状。多吃牛肉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并缓解症状,羊肉可以补充女性经期所需的锌含量,起到促进生理因子的作用,并抑制痤疮的生长。根据研究结果,鱼肉可以缓解40%的女性痛经。

蔬菜建议可以吃一些南瓜和菠菜,月经期间,女性皮肤油脂分泌过多,容易长粉刺,这时,吃南瓜可以减少皮肤油脂的分泌,缓解粉刺。菠菜可以缓解女性经期的胸痛和肿胀,因为菠菜中所含的维生素E可以缓解疼痛。

以上是月经期间可以吃的食物,希望它能对大家有所帮助,最后,想提醒大家注意保暖,避免辛辣食物,避免吸烟和饮酒。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