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怎么用卫生棉条

2020-11-03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卫生棉条的作用和卫生巾是一样的,但是卫生棉条是内置类型的卫生巾,而正常普通的卫生巾是粘在内裤上面进行防护的,卫生巾使用的时候如果动作幅度比较大,就很容易发生侧漏等问题,而卫生棉条由于是内置卫生用品,所以不会发生此类问题,棉条的使用方法是首先将自己的手和自己的外阴都洗干净,虽然放置棉条需要戴指套,但是洗手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是内置需要用手指将棉条顶进阴道内,洗手之后,戴好指套将卫生棉条取出来,然后用自己的食指将棉条的送入到阴道内,记住带有拉绳的一端要漏在外面,否则使用完之后,没有办法取出来。

现在的女性为什护理用品多种多样,在过去人们只是使用卫生纸来作为经期护理的用品,后来有了卫生巾和护垫,而现在又有了一种叫做卫生棉条的用品,很多女性朋友听说卫生棉条可以代替卫生巾使用,所以很想了解一下怎么用卫生棉条?

卫生棉条的作用和卫生巾是一样的,但是卫生棉条是内置类型的卫生巾,而正常普通的卫生巾是粘在内裤上面进行防护的,卫生巾使用的时候如果动作幅度比较大,就很容易发生侧漏等问题,而卫生棉条由于是内置卫生用品,所以不会发生此类问题,棉条的使用方法是首先将自己的手和自己的外阴都洗干净,虽然放置棉条需要戴指套,但是洗手也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是内置需要用手指将棉条顶进阴道内,洗手之后,戴好指套将卫生棉条取出来,然后用自己的食指将棉条的送入到阴道内,记住带有拉绳的一端要漏在外面,否则使用完之后,没有办法取出来。

使用卫生棉条也要注意一次使用的时间是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不论流血量多还是不多,都要及时更换,因为是在阴道内使用,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就会导致有细菌在阴道内繁殖,在更换的时候要用手拉住拉绳然后慢慢的将棉条拉出来,拉出来更换的过程中,如果在自己家里,要用温水清洗外阴,如果是在外面,可以用消毒湿巾对外阴进行擦拭,然后等到外阴干爽之后,在使用心的卫生棉条。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怎么用卫生棉条?希望所有需要使用卫生棉条的朋友都能学会使用的正确方法,如果不打算做剧烈运动或者大幅度动作的情况下,尽量使用卫生巾或者护垫,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使用棉条,但是要及时更换,还要做好卫生护理措施,否则会导致一些妇科疾病发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