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乳晕一边大一边小

2020-11-03 19:00:3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乳晕是女性乳房重要组成部位,是我们肉看可以看得到的组织之一,它围绕乳头一圈,颜色要比乳房皮肤颜色更重些,大概直径有3-6cm左右,并不是所有人乳晕大小、颜色深浅都一样,它是有区别的,而且与女性年龄有很大关系。一般在青春期乳晕颜色呈玫红色,到了妊娠期哺乳期后颜色会开始加深,这与体内雌激素分泌量大有关系。那乳晕一边大一边小这种情况是不是正常呢?

乳晕是女性乳房重要组成部位,是我们肉看可以看得到的组织之一,它围绕乳头一圈,颜色要比乳房皮肤颜色更重些,大概直径有3-6cm左右,并不是所有人乳晕大小、颜色深浅都一样,它是有区别的,而且与女性年龄有很大关系。一般在青春期乳晕颜色呈玫红色,到了妊娠期哺乳期后颜色会开始加深,这与体内雌激素分泌量大有关系。那乳晕一边大一边小这种情况是不是正常呢?

没有任何人的乳晕左右两侧大小是完全一致的,只不过肉眼分别不出来,可能猛的一看都是长一样的,也有极个别女性乳晕大小不一的比较明显,乳晕一边大一边小这种情况并不会影响到健康,只是单纯大小不一,没有伴有任何疼痛感或是其它症状就不用过多干预。

有些传言说观察女性乳晕大小能判断出女性的性经验,或是判断是否有过生育经历,其实真的不是这样的,乳晕单纯只是乳房的组成部分,它没有什么特异功能。乳晕颜色与大小因人而异,如果觉得乳晕大小不一是异常情况,那要结合其它症状一起判断,比如通过触摸确认乳房内是否有小肿块,是否有疼痛感,是否有胀痛感等,如果是疾病造成乳晕大小不同,一定不仅只有这一个症状。

通过各种方式确认只是单方面存在乳晕一边大一边小的问题,那就不用过于在意,它只是我们皮肤的颜色,而且不会像面部皮肤是任何人可以盾得到的地方,它是女性的隐私,这点小秘密不会被人发现,不必要过于放在眼里,只要是健康,比任何事情都重要。若非常介绍自己乳晕一边大一边小,那也能通过一些医美手段进行改善,把大乳晕缩小,与另一侧一样大小,这样就达到了自己想要的标准。作为女性日常要注重乳房保养,保养方式并不是观察乳晕大小变化,而是要观察乳房内是否出现异常肿块,是否有增生等问题,如有发现要及时就医查明原因再做治疗,保障乳房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