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什么是前位子宫

2020-11-04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子宫的健康是非常关键的,这关乎着生儿育女,而且也与女性身体健康有直接的关系,通常来说,子宫可以分为子宫前位和子宫后位,但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什么是前位子宫,究竟,什么是前位子宫呢?带着疑问,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什么是前位子宫?大家都知道,女性子宫的健康是非常关键的,这关乎着生儿育女,而且也与女性身体健康有直接的关系,通常来说,子宫可以分为子宫前位和子宫后位,但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什么是前位子宫,究竟,什么是前位子宫呢?带着疑问,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什么是前位子宫

通常而言,子宫前位其实是相对于子宫后位来定的。子宫前位即女性朋友的宫颈正好位于阴道的后穹窿部位,换而言之,女性子宫在身体中的位置相对而言比较低。前位子宫的女性在进行性生活之后,会让男性精液非常容易在此位置集中,因此相对于子宫后位来说,前位子宫的女性更容易受孕,多数情况下子宫前位属于一种正常位置,在临床上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位置。

其实子宫前位属于一种正常位置,据调查表明,有百分之七十左右的女性都是子宫前位,指的是子宫体朝向前。通常来说,女性朋友们从出生开始,子宫的位置基本上固定,但是也可能会受后天的影响,从而导致子宫的位置发生改变,甚至在做检查的时候改变位置。子宫前位是由子宫的四对韧带固定形成,所以这种先天形成的位置很正常,在没有病变的情况下,子宫中位或后位也是正常的。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女性子宫前位在怀孕之后会非常容易出现有前置胎盘的情况,对于这种情况大家不可以太大意,这是由于女性子宫前位很可能会导致妊娠晚期出血,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危及到胎儿和母亲的生命安全,所以说,子宫前位的女性一定要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

什么是前位子宫?以上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子宫前位都有所了解了吧,建议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多一些关注相关的健康常识,这样才可以防患于未然,从而有利于身体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