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性下面毛发旺盛是怎么回事?需要“理发”吗?别再好奇了

2020-11-04 09:30:1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下面的毛毛是刮掉还是留着,这都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如果觉得不好看,觉得留着有点像“猕猴桃”那就直接刮掉,或者用其他方法脱毛都行,但一定要注意方法要安全不伤害健康最重要。

每个女性私密处都拥有一片“秘密花园”,而对于这些特殊的体毛,到底是刮掉还是留着,这些问题困扰了很多女性,今天小九就和大家一起谈谈“杂草”到底是除掉还是留着。

除“草”前先得了解:女性下面为什么有毛?

女性下面有体毛是很正常的,就像腋下、四肢或者是头发一样,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有些女性毛发比较旺盛,下面的体毛就会比较多,这和遗传基因有关系以及内分泌都有一定的关系。这些体毛也不是一无是处,人类在进化时,最开始并没有衣物可以遮挡身体,局部的体毛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避免细菌或者异物侵入,而且在行事的时候还能减少摩擦,起到保护的作用。

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女性觉得这些体毛怎么看都不太舒服。

下面毛毛太多,刮掉可以吗?

刮有刮的好处,不刮也有不刮的好处,这都取决于个人喜好。

先说好处,其实就是方便,看着顺眼,夏天游泳或者穿一些比较清凉的衣服,下身体毛太多真是很麻烦,刮掉可以避免尴尬,同时也能减少阴虱的出现,这是一种寄生虫,会寄宿在人体私处体毛上,一旦被咬会奇痒无比,特别难受。刮掉毛发可以直接减少阴虱的患病率

不刮的话,可以达到保护皮肤的作用,能抵挡细菌的威胁,同时它们会和衣物产生摩擦,减少皮肤直接接触,避免皮肤损伤。

做激光手术脱毛怎么样?

有些女性觉得动手刮不够干净,就会尝试一些医美手段,比如激光脱毛。

可以,但是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因为女性局部的皮肤真的非常娇嫩,这不是随便大街上某个美容店就可以做的,从医疗工具消毒再到专业水平,这些还是正规大医院会比较靠谱,而且也是规范性收费,比较安心。

这里要提醒广大女性,下面的体毛和身体其他体毛一样,使用激光脱毛是可以直接去除,但是毛囊还在,脱毛后还是会长出来,只是说长得少还是多、快还是慢的问题。

回到最初的话题,女性下面的毛毛是刮掉还是留着,这都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如果觉得不好看,觉得留着有点影响美观那就直接刮掉,或者用其他方法脱毛都行,但一定要注意方法,安全不伤健康最重要。

参考资料:

刘卿林.身体隐私处脱毛,安全比美更重[J].自我保健,2010:35-35.

私处毛发的最大作用[J].人人健康,2016:79.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