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乳头乳晕颜色深正常么?

2020-11-05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一个女性朋友来说,乳房是非常重要的性征器官。更是男性所迷恋的部位。但乳晕大、颜色深就会影响乳房的美观。那么,乳头乳晕颜色深正常么?

对于一个女性朋友来说,乳房是非常重要的性征器官。更是男性所迷恋的部位。但乳晕大、颜色深就会影响乳房的美观。那么,乳头乳晕颜色深正常么?

几乎所有的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的乳头粉嫩自然,乳晕呈现淡淡的粉红色。但有些情况会导致乳头乳晕颜色深,非常影响乳房的美观。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乳头乳晕颜色深正常么,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乳头乳晕颜色深正常么?

生理性改变,生理性改变是由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或者孕激素的改变所引起的,常见的原因主要在女性妊娠后,乳头和乳晕会从淡红丝变为深褐色。妊娠之后,体内激素变化或因为其它一些原因影响体内的激素分泌,从而导致乳头颜色加深、乳晕变大,这些都是正常生理现象。

病理性改变。乳房内增生性病变或囊性增生病变,会引起乳头、乳晕的色彩加深,并伴有奇痒感。另外如果乳头乳晕色彩变深而且有小结节生成、形成突起时则可能是患有严重的肝病。同时还有可能患上了卵巢肿瘤,这些都会使卵巢雌激素分泌量添加,也能导致乳头、乳晕色彩加深。

2乳晕变深后还能恢复么?

荷尔蒙的分泌改变会导致乳晕变大、变黑,即使产后荷尔蒙逐渐康复正常、乳晕大小也不可能恢复到怀孕前的样子。女性在怀孕期及生产后由于通过妊娠,肝脏不断排出胎毒,以致肝脏机能衰弱,加上荷尔蒙平衡的影响,而使黑色素沉积因此乳晕会发黑加颜色深。

另外,女性如果有过多的性生活、婴儿吸吮母乳,也会使乳晕出现黑色素沉积。由于人体成年之后其生理机能改变使人体黑色素细胞受到黄体激素的刺激,促进体内黑色素大量分泌,所以乳晕会由粉红色变暗褐色再由暗褐色变成黑色慢慢加深。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