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让女性加快衰老的元凶,不是抽烟喝酒!这4件事早知为好

2020-11-05 09:54:5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女性听到衰老二字都如临大敌,虽然衰老是一种自然现象,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在一些生活、饮食习惯上不注意,衰老可能会来得更快。下面为大家盘点几种女性衰老的元凶。

医美是近年来越来越多出现在生活中的一个词,用科学的解释就是指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于人体各部位进行改造和修复。

现在生活条件普遍都比较好,大家对于美的追求也随之增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进行医美来延缓衰老。

自2013年以来,我国的医美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2019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更是达1769亿元。

图源:iResearch

同时,80、90后逐渐成为医美主要消费群体。这一群体拥有多元化的信息获取渠道,也更加愿意尝试新的消费模式,

图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女性衰老元凶大揭秘

很多女性听到衰老二字都如临大敌,虽然衰老是一种自然现象,但不可否认的是,如果在一些生活、饮食习惯上不注意,衰老可能会来得更快。下面为大家盘点几种女性衰老的元凶。

1、不防晒

很多女性在日常涂防晒只限夏季或者是阳光较为强烈的时候,在秋冬就松懈了。其实一年四季都是需要进行防晒的,因为紫外线一直存在,不会因为季节的更换而减少。在日常不防晒会导致皮肤直接和紫外线进行接触,导致皮肤深层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受到破坏,使得皮肤变得无光泽、出现皱纹。

2、高糖饮食

长期高糖饮食会导致糖分子和蛋白质永久结合,发生糖化反应。这种反应是由于消耗过量的糖,从内部损害皮肤,使皮肤过早老化、没有弹性、产生皱纹以及脸色变黄等。

3、熬夜

爱熬夜是很多年轻人身上存在的陋习,对于女性而言熬夜是青春的天敌。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细胞各项调节活动失常,影响表皮细胞活力。慢慢的会导致皮肤丧失吸收水分的能力,导致皮肤出现干燥、松垮等问题。

4、缺乏运动

不运动容易引起肥胖,并且会导致人越来越懒。身体各项机能长期处于“停滞”状态,基础代谢也会随之变慢。血液循环会因此变慢,如此会导致皮肤的正常循环受到影响,易引起皮肤问题出现。

对于女性而言,该如何去延缓衰老?

首先,女性在日常一定要有健康的生活习惯,这是延缓衰老需要做到的第一步,让身体内环境处于稳定的状态下;

其次,日常要适当运动,运动可以让体内新陈代谢速度加快,排出毒素的速度也会随之加快,对于肌肤排毒是很有好处的,可以让皮肤的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让皮肤弹性、光泽度都变好;

还有就是要坚持防晒,不论是涂防晒霜还是物理防晒,只要有出门的情况下都建议涂抹防晒霜或者是戴帽子、口罩等,尽可能减少皮肤和紫外线的接触。即便是朝九晚五的办公室白领,也建议涂抹防晒霜。

虽说现在医美越来越多,但是女性在选择医美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医院去进行。现在市面上很多进行医美的都是美容院,这些美容院很多都没有资质,一定要谨防上当,千万不要花了冤枉钱,还赔上健康。

参考资料:

1、2019年中国医美行业市场发展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

2、让我们衰老的“元凶”[J].世界博览,2018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