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秋冬容易皮肤干痒,多吃3种食物防燥止痒

2020-11-06 06:39:2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容易出现皮肤干痒的情况,秋冬肌肤干痒该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皮肤干痒的情况,此时需要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

要留住皮肤水分,秋冬季节洗澡要讲究方法,水温不宜过高,每次洗澡最好控制在15-30分种,在洗澡后3分钟,皮肤水分还未完全干燥的时候,就要及时涂抹乳液来保湿。否则,皮肤在水分蒸发以后,又来不及分泌油脂,就容易造成干痒。

此外,多食用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和蔬菜也能保护我们的皮肤不受秋冬季干燥空气所扰。

1.鲜枣

鲜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不仅能保持皮肤的弹性,还能抑制与阻断皮肤黑色素的形成。皮肤中黑色素细胞多,肤色就黑。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水果,少吃盐,可使沉着的色素斑减退或消失。

2.雪梨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最适宜于冬季发热和内热的病人食用。尤其对肺热咳嗽、小儿风热、咽干喉疼,大便燥结症较为适宜。

3.坚果

核桃、松子、棒子、花生、芝麻等果仁中,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E,可防止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分氧化,防止皮肤过早出现老年斑,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还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再生、延缓细胞变老、恢复皮肤弹性的作用;果仁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A,D,K及铁、磷、锌、锰等,对防止皮肤干燥粗糙、过早衰老均具有很大的作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