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孕妇要注意哪些饮食

2020-11-08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孕妇要注意哪些饮食?当女性怀孕之后,身体往往需要更多的营养来维持自身机体代谢和供给体内的胎儿生长发育所需。因此,准妈妈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均衡,那么,孕妇要注意哪些饮食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孕妇要注意哪些饮食?当女性怀孕之后,身体往往需要更多的营养来维持自身机体代谢和供给体内的胎儿生长发育所需。因此,准妈妈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均衡,那么,孕妇要注意哪些饮食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孕妇要注意哪些饮食介绍如下:

第一,孕妇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定量的摄入主食,比如可以一定量的摄入米饭或者是面食,这是孕期热能的主要来源。切不可为了避免长肉而不吃主食,否则会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伤害。

第二,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摄入一定量的肉,蛋,奶制品,鱼等。尤其平时要适当的多吃一些深海鱼类,因为这些食物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会对胎儿大脑发育有一定的好处,建议至少两周一次。

第三,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适当的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比如苹果,橙子,葡萄,香蕉等,其中富含的维生素是非常丰富的,因此平时一定要多吃,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吃些油麦菜,芹菜,等青菜,而且还要适当的多吃一些豆制品和干果类比如核桃,花生等。必要时还建议补充维生素。

第四,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适量的补充一些膳食纤维,比如粗粮类,荞麦,玉米,小米等。

第五,再就是,准妈妈们平时还要尽量的避免刺激性食物,比如过量的辣椒等。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准妈妈偏好重口味,但是这对宝宝的健康发育是非常不利于,因此大家要引起重视。

第六,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还要适当的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品,比如木耳菜,猪肝,樱桃,韭菜等。

第七,早孕期,会有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早孕反应,如果呕吐严重的话,建议少食多餐,要保证食品清淡,可口。

孕妇要注意哪些饮食?以上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介绍,希望能给准妈妈们带来帮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生活中还要注意禁止吸烟和饮酒,而且也要注意尽量的避免吸收二手烟,这是由于烟草和酒精对胎儿各个阶段都有明显的毒性作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