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白带透明带血丝是怎么回事

2020-11-09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健康的女性来说,其白带通常是透明无色无味儿的,它是阴道内分泌出来的一种粘液物质,起着润滑和保护阴道的作用,但是现在很多的女性都发现自己的情况,是透明白带带血丝,这时就会害怕自己得了什么疾病,究竟,白带透明带血丝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白带透明带血丝是怎么回事?对于健康的女性来说,其白带通常是透明无色无味儿的,它是阴道内分泌出来的一种粘液物质,起着润滑和保护阴道的作用,但是现在很多的女性都发现自己的情况,是透明白带带血丝,这时就会害怕自己得了什么疾病,究竟,白带透明带血丝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白带透明带血丝是怎么回事

一、生理性白带透明带血丝

白带透明带血丝有可能是正常的生理变化,因此,当女性朋友们发现自己出现这种现象时不必过于惊慌,因为白带透明带血丝并不意味着身体出现了某种病症,有可能是排卵期出血所引起的。据相关研究表明,女性朋友在排卵期的过程中,往往会受到身体激素水平的变化,因此就可能会出现排卵期出血的问题。

再就是,女性在生理期前一到两天左右,如果出现白带透明带血丝的现象也是非常正常的,大多是由于子宫内膜提前脱落而导致的轻微出血现象,这种情况也不需要经过特殊治疗,之后会慢慢地自行好转。

二、病理性白带透明带血丝

1、宫颈息肉:宫颈息肉也会引起白带透明带血丝,宫颈息肉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有一种息肉的根部附着于宫颈口或宫颈管内,是宫颈黏膜在炎症刺激下的局部增生,向外突于宫颈外口而成。这种息肉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一般体积较小,直径在1厘米以下,外形如舌形,颜色鲜红,质地柔软且脆,蒂细长易出血。

2、急性阴道炎:急性阴道炎也会出现白带透明带血丝这种现象,阴道炎出血主要是由于滴虫或霉菌等病原体对阴道壁和宫颈组织的侵袭,以致其表现为高度水肿。滴虫性阴道炎的阴道壁可见有散在性出血点或草莓状突起,所以白带透明带血丝是比较容易发生的,尤其是外力作用或刺激的时候。女性朋友们得了霉菌性阴道炎的时候,她们的阴道壁就会是糜烂面或者是浅表溃疡,也易于引起阴道炎流血。

3、子宫疾病:白带透明带血丝还有可能是得了子宫疾病引起的,比如子宫粘膜下肌瘤、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女性朋友们得了这些疾病的时候都有可能导致白带出血。

白带透明带血丝是怎么回事?综上所述,白带透明带血丝的原因可以分为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如果大家发现白带透明带血丝时,排除了生理性因素,那么就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和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