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紫薯怎样吃才能减肥?

2020-11-09 01:57: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很注重减肥,对于减肥食物也是特别推崇,比如紫薯。你知道紫薯怎么吃才能减肥吗?

减肥,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关心的话题。想要减肥成功就要“管住嘴,迈开腿”,所以饮食对于减肥来说非常重要。想要减肥,除了要控制食量,还要选对食物,日常多吃能减肥的食物,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紫薯就是一种备受推崇的减肥食物。

紫薯又被人们称为黑薯,它的颜色是紫色或者是深紫色,紫薯除了具有跟红薯一样的营养价值以外,还含有硒元素和花青素这样的微量元素,其中花青素是一种能够预防癌症的物质,能够起到防癌效果。大家吃了紫薯之后胃部就立刻会感觉很饱,就不想吃另外的食物了,饮食上得到控制了,自然就能看到不错的减肥效果了。

紫薯为什么能减肥?

1.低热量

紫薯中含有的热量是非常低的,所以吃紫薯之后不用担心会发胖,而且还有健美、通便排毒、防止亚健康的作用。每100克的紫薯中脂肪含量仅有0.2克,产生的热能是100千卡左右,只有大米的1/3,是一种十分不错的低热量、低脂肪食物,同时紫薯吃完之后能够阻止糖分变成脂肪,是能够帮助肥胖的女性实现瘦身的目标。

2.高膳食纤维

紫薯中还有非常多的膳食纤维,它进入人体之后能够在胃部占据很大的体积,这样我们吃了紫薯之后就会立马产生饱腹感,能够帮助大家减少食物的摄入,能够帮助大家很好地控制体重。另一方面,又能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胃,同样有减肥作用。

紫薯怎么吃才减肥?

紫薯烹饪的方法简单,可以熬粥,可以直接蒸来吃。需要注意的是,吃了紫薯,就要注意减少主食的量,或者直接用紫薯代替主食,当然同时还要注意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即使是减肥,也要注意营养均衡。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