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卵泡长到多大能排卵?女人呵护卵子健康要做好3件事

2020-11-10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有的备孕女性需要检测卵泡的长大与排卵过程,因为只有发生排卵才可以让精子和卵子相结合。那么,卵泡长到多大能排卵呢?

对于一些备孕中的女性来说,往往需要检测卵泡的长大与排卵过程,因为只有发生排卵才可以让精子和卵子相结合,从而孕育出小宝宝。那么,卵泡长到多大能排卵呢?相信这是很多女性都想了解的一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卵泡长到多大能排卵?

一般卵泡长到20毫米就可以排卵,健康成熟的卵泡通常在20毫米*18毫米左右。但是每一个女性体质不同,有的女性身体存在某些异常,这时就有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排卵功能。

临床发现,有一部分女性朋友可能卵泡还没有成熟就排掉或者是萎缩掉了,还有一部分女性朋友有可能会卵泡发育到20多毫米,但是仍然不可以排卵,且有可能直接黄素化。

当然,这些异常情况临床上并不多见,女性朋友们如果要想确定卵泡是不是已经排卵,建议要及时去正规医院结合B超检查,而且要多次复查对照才可以知道是否已经排出去。

怎样维持卵泡正常?

1.女性朋友要生活规律,尤其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平时不可以抽烟、喝酒,尽量避免吸二手烟等。

2.在饮食方面充分的加强营养,建议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含有雌性激素的食物,比如豆浆、蜂王浆、蜂蜜、花生酱、洋葱、香椿等,这些食物都有助于卵泡的生长。

3.平时要注意不可以乱吃药物,否则有可能会影响到卵泡的生长、发育。因此在服用药物时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避免造成卵泡生长不良或者停止发育的情况。

卵泡长到多大能排卵?通常以上的介绍可以得知,一般卵泡长到20毫米就可以排卵,建议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不可以节食减肥,而且不可擅自乱用药物,再就是建议可多进行一些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