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让人“闻风丧胆”的阴道哑铃,其实好处多多!女性不妨尝试

2020-11-11 09:05: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阴道哑铃,是一种可以帮助松弛阴道恢复弹性紧致的工具,还可促进阴道润滑,其根本目的是帮助缩短大奥高潮时间并提高性生活中的快感。

陈先生最近遇到一件让他摸不着头脑的事情。

近段时间,妻子每次洗完澡都要在房间待很久,也不告诉陈先生是在干什么。直到一天,陈先生止不住好奇心,悄悄打开门缝看,结果面前一幕让他目瞪口呆——妻子坐在瑜伽垫上,正在偷偷往“下面”塞东西......

后来妻子才主动跟陈先生说,自己是在使用阴道哑铃锻炼盆底肌。

阴道哑铃是干嘛用的?

听到哑铃,你是不是联想到健身器材?事实上,阴道哑铃是长这样的:

图源网络

阴道哑铃,是一种可以帮助女性的松弛私处恢复弹性紧致的工具,还可促进润滑,帮助提高夫妻生活中的快感。不过,使用阴道哑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长久坚持下来才可看到效果,一般至少需要一个月,局部才会慢慢变得紧致。

女性私密处之所以松弛跟多方面都有关系,最为常见的是自然分娩以及年龄衰老。女人在怀孕时会增加对盆底肌的压力,如果选择自然分娩会进一步造成盆底肌伤害,可引起局部松弛以及夫妻生活无感;其次,随着年龄增长,盆底肌肉群的肌力下降也会导致前后壁Y道分开松垮,此外,本身女人衰老过程中雌激素含量的减少也会影响到肌肉张力,导致粘膜萎缩、Y道松弛。

另外,一些其他因素也会引起Y道松弛,比如多次进行人流手术,X生活史较长等原因也会引起Y道壁弹性纤维受损,造成松弛。数据显示,体质比较差的人群,出现松弛的概率较大,而长期炎症影响内分泌激素紊乱,也会造成松弛。

怎么操作阴道哑铃呢?你该学一学

阴道哑铃分为不同的型号,从轻到重,刚使用时最好从轻开始。

使用前用洗手液将双手以及哑铃清洗干净,之后将哑铃表面涂上专用的润滑导电膏,然后保持仰卧位或者蹲位,将哑铃的大头从前插入到Y道一指头深的位置,将胶绳留在体外以便将哑铃取出。

收缩阴部肌肉慢慢站立,如果哑铃不会滑出来则可以开始锻炼,可以模拟下蹲、上下楼、蹦跳的动作,根据自身情况可以每天锻炼一次,每次二十分钟,如果可以轻松进行一系列动作保持哑铃不掉出来,则说明可以换大一号的。

取出哑铃的时候,只需要采用仰卧或者下蹲的姿势用手将哑铃胶绳拉出即可,之后用洗手液将哑铃清洗干净准备下次使用。

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阴道哑铃虽然有一定效果,但是在产后42天之内不可使用,在生理期间也不可使用;对于哑铃的清洗最好选择除菌香皂、洗手液以及沐浴液等,避免使用含酒精的清洗剂。阴道哑铃仅限于成人使用,不可共用,如有不适感,要马上停止使用。

阴道哑铃可谓是产后宝妈以及有松弛困扰女性的福音,不过在使用之前一定要了解相关事项,选择适合自己的一个型号。

参考资料:

董金菊,洪莉,李秉枢,吴德斌等.阴道哑铃治疗产后盆底肌力异常疗效观察[J].新乡医学院学报,2014:47-49+52.

马静,穆淑花,欧阳丽斯,雷万龙.联合阴道哑铃锥训练改善产后盆底肌张力的研究[J].解剖学研究,2011:44-47.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