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性减肥会影响生理期吗?

2020-11-13 08:39:23华商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女性比较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因此觉得身上的脂肪非常影响外观,因此减肥是很多女性的终生必修课。但是近几年因为减肥出现的负面新闻也屡见不鲜,尤其是对于有生育要求的女性来说,盲目减肥除了影响健康还会影响到正常的月经周期,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出现月经无规律、月经周期短,甚至严重的会因此形成闭经。

很多女性比较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因此觉得身上的脂肪非常影响外观,因此减肥是很多女性的终生必修课。但是近几年因为减肥出现的负面新闻也屡见不鲜,尤其是对于有生育要求的女性来说,盲目减肥除了影响健康还会影响到正常的月经周期,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出现月经无规律、月经周期短,甚至严重的会因此形成闭经。

那么女性到底应该如何减重,才能保证自己的生理周期不受到影响呢?

1、注意主食的摄入量

很多女性认为吃主食是导致身体发胖的主要原因,因此减重期间应该控制主食摄入。但其实主食也是谷类食物当中的一环,所以减重期间也同样要保证主食的摄入,通常主食的摄入量一天不要超过200g,就在正常饮食的范畴。减肥期间即使不吃常见的白米、白面,也应该以小麦、全麦、燕麦、红薯、玉米等食物代替,避免碳水过多或过少引发的代谢问题。

2、控制脂肪的摄入量

脂肪的摄入一定要尽可能的减少,毕竟这是导致身体发胖的直接原因,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能完全杜绝脂肪的摄入。人脂肪摄入量过低,或者脂肪的摄入量低于正常下限时,会导致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合成减少,此时的激素水平一旦下降,就会引发垂体和卵巢之间的调节异常,很容易出现月经紊乱,因此减重期间也一定要注意调节脂肪的摄入,女性正常体脂范围大约在20%到25%,千万不要摄入过低。

3、注意适当运动

即使是原本长期不运动的女性,在减重过程当中也会突然大量运动,但其实这不仅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到女性的正常生理活动。由于突然的大量运动,导致很多女性短时间内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并且会影响到关节的损伤,很多女性会减少主食和脂肪的摄入量,几种情况相互结合就很容易导致闭经的现象产生,所以减重期间运动一定要循序渐进,并且尽量以有氧运动为主。

其实女性在减重期还应该要学会记录生理周期,并且要学会判断自己的情绪变化,一旦发现情绪过分暴躁,而生理周期又出现了紊乱异常的情况,那么要立即停止减肥。此时不仅要恢复正常的作息和饮食习惯,情况相对严重的女性还应该立即就医,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才是正常减重的,关键虽然减重速度比较慢,但可以保证女性身体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