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人多吃5种食物有助排毒

2020-11-12 14:55:4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体内有毒素淤积,就容易长痘痘,还可能带来一系列健康问题,女人排毒吃什么好?

在生活中,人体总会摄入或产生一些对人体健康有损害的物质,这些物质在新陈代谢中不能很好地排除就形成了积攒在人体体内的垃圾。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常吃一些具有排毒功能的食品,帮助清理体内垃圾,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1.全谷食物

燕麦、糙米等全谷食物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有效降低胆固醇、清洁肠胃、调节血糖,还能帮助肠道代谢一些致癌物质。另外,这类食物加工少,营养也更丰富,但口感却一般,因此搭配很重要。蒸米饭时可以加点糙米,煮大米粥、打豆浆时加一把燕麦,既能让营养升级,口感也更好。

2.豆类

豆类中含有大量非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减少食物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预防便秘,降低结肠癌风险。黄豆、黑豆等豆类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它是分解油脂的“高手”,能促进脂肪代谢。专家建议,谷类和大豆混着吃,其蛋白质利用率可提高到73%,与肉相当,比单吃一种蛋白质利用率要高。

3.海带、黑木耳等菌藻类食物

这类食物含有大量植物胶原成分,能有效促进体内废物排出,减少便秘,清洁肠道,是人体新陈代谢的好帮手。海带不论煮汤、炒或凉拌,味道都不错,烹调时放几滴醋,不但可以调味,还有益于钙的吸收。

4.洋葱

肠道中益生菌和致病菌共存,当致病菌打败益生菌时,肠道菌群的平衡就被打破,可能导致便秘、腹泻等多种问题。为了给肠道内的益生菌补充养分,刺激其增长,要多吃富含低聚糖的食物,洋葱则是优质选择之一。此外,吃洋葱还可以预防癌症、降低胆固醇、增强血管弹性。研究发现,生吃洋葱保健效果最好,可以凉拌或加入沙拉中,吃牛羊肉等味重油腻的食物时,搭配生洋葱能解油腻。

5.十字花科蔬菜

西兰花、大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异硫氰酸酯,不但有助于清除肠道垃圾,还能抗癌。为了最大化地保留营养,专家建议,这类蔬菜最好不要长时间烹饪,西兰花可以清炒,或焯一下凉拌。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