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排卵期怎样才能怀孕 排卵期怎么做可以增加怀孕几率

2020-12-0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对于每一对正在积极备孕的女性朋友来说,相信她们都知道排卵期是最容易怀孕的时期,但是怎样把握好排卵期,积极做好相关的应对措施,也是她们非常关注的事情。

对于每一对正在积极备孕的女性朋友来说,相信她们都知道排卵期是最容易怀孕的时期,但是怎样把握好排卵期,积极做好相关的应对措施,也是她们非常关注的事情。那排卵期怎样才能怀孕?排卵期怎么做可以增加怀孕几率?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排卵期怎样才能怀孕?

(1)学会监测排卵,准确推算排卵期

排卵期怎样才能怀孕?因为卵子的寿命很短,只有24小时。而精子的寿命可以达到72小时以上,但最佳授精能力只能维持20个小时。所以要想更顺利地怀孕,就需在排卵期同房,使精子和卵子结合时都能处于成熟程度最佳的状态。

(2)性生活要适度

对于排卵期怎样才能怀孕这个问题,生活中有的人为了顺利备孕,平时几乎不过夫妻生活,排卵期却频繁亲密,这样做不但不利于怀孕而且还不利于优生。因为同房过频,会使排出的精液中精子数量减少且发育不成熟。所以要想受孕成功,性生活次数不能过频,最好隔天一次。但长期不过夫妻生活,也会使精子成熟过度导致失去结合能力。

(3)保持愉快轻松的心情

排卵期怎样才能怀孕?生活中很多小夫妻想要孩子的心情比较急切,或是来自周围亲戚、朋友的压力,都会使他们经常处于焦虑和紧张中,有时甚至连自己都意识不到自己已经处于这种紧张之中。但是精神的过度紧张、焦虑,会引起精子产生减少、排卵障碍以及输卵管等一系列影响妊娠的生理变化。因此如果想要更加顺利地备孕成功,一定要注意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这样对提高受孕几率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以上就是关于排卵期怎样才能怀孕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排卵期想要怀孕也需要做好各个方面的应对护理措施,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怀孕几率大大提高,总而言之无论任何情况下,都要小心注意,积极做好各个方面的应对措施,让备孕之路变得更加顺畅。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