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排卵期是每天都排卵吗

2020-12-05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事实上排卵期并不是每天都会排卵的,每个女人如果不使用促排卵药物的情况下,每个月只会排出一个有效卵泡,而这个卵泡排出的时间只有一次,所以排卵期并不是每天都会排卵,是只有一天会排卵,那么为什么要把那么长的时间都叫做排卵期呢,是因为卵泡的孕育也需要一个过程,从月经结束之日开始,卵泡就在发育等到卵泡发育成熟就会排出,这个成熟的时间可能在十天左右,也可能发生在更长的时间,所以从进入排卵期就需要做避孕措施。

有很多人在做避孕的时候都会选择整个排卵期都不与异性同房,还有些人每天都带避孕套,这些人觉得只要是排卵期就每天都会排卵,所以要每天都做好自己的避孕措施,这样的做法是正确的吗,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排卵期是每天都排卵吗?

事实上排卵期并不是每天都会排卵的,每个女人如果不使用促排卵药物的情况下,每个月只会排出一个有效卵泡,而这个卵泡排出的时间只有一次,所以排卵期并不是每天都会排卵,是只有一天会排卵,那么为什么要把那么长的时间都叫做排卵期呢,是因为卵泡的孕育也需要一个过程,从月经结束之日开始,卵泡就在发育等到卵泡发育成熟就会排出,这个成熟的时间可能在十天左右,也可能发生在更长的时间,所以从进入排卵期就需要做避孕措施。

不过女性在进入排卵期后就做好避孕措施也是正确的做法,因为女性的卵泡会在体内停留一段时间,而男性的精子在进入女性身体内之后,也会在体内停留存活48小时左右,也就是说如果在排卵之前同房有精子进入体内,到排卵的时候,精子仍然在体内,就有和卵子相遇的可能性,就会有受孕成功的几率。

想要掌握确切的排卵时间,可以用排卵测试纸进行测试,通过测试纸的测试结果可以知道确切的排卵时间,这样对于避孕和受孕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排卵期是每天都排卵吗?希望所有需要避孕或者需要受孕的人们都能对排卵期的排卵时间和排卵规律有一个了解,在不想要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避孕的措施,千万不要让自己出现意外流产的情况,通常人工流产的情况对身体的伤害要比正常生孩子还大喝多,做一次人工流产所留下的后遗症也是非常严重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女性排卵期有什么症状?

排卵期关系到女性的健康孕育,但很多人并不知晓如何计算排卵期,也不知道排卵期到来时有什么症状,本专题通过解读排卵期计算方法及排卵期的症状,让女性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排卵期,以此把握自己的正确排卵期,做到健康孕育。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