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办公桌比马桶还脏 办公室这样防菌不得病

2012-01-01 01:47: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你可能并不会想到,我们每天工作的地方竟然是如此的“肮脏”。调查发现,光是办公室桌面的细菌数量就比卫生间高出400倍,其它如电话、键盘等,细菌更是无处不在。而且女性办公室的细菌竟是男性的2倍。

  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都非常注重办公区域的整洁和美观,却不知在看似洁净的环境中布满各种致病菌潜藏在很多细小的地方。现在就让我们寻找这些细菌的隐身之处、并将它们一网打尽吧!

  1.办公桌

  美国最近出了一份最新卫生状况报告,报告中说那些办公桌尤其是IT业白领的办公桌虽然看起来并不脏,但实际上这里却聚集着大量的细菌。一张普通的办公桌上的细菌个数就比洗手间里的细菌平均多400倍以上。甚至有研究人员甚至提出如果在自己办公桌上吃饭,还不如到洗手间吃饭。因为从卫生情况来说,洗手间要比办公室强得多。我们应该如何清洁如此“肮脏”的办公桌?

办公桌比马桶还脏 办公室这样防菌不得病

  清洁方式一:经常擦拭

  每天擦拭办公桌面绝对是有必要的。虽然台面看似一尘不染,但是细菌可是我们眼睛所看不到的,不妨每天都用消毒液浸泡过的抹布进行彻底擦拭,再顽固的细菌也会逃之夭夭!

  清洁方式二:绝不放过死角

  台面清洁的同时也要注重边角灰色地带,看似细微的角落更容易让我们忽视,时间一长就会滋生大量细菌!抹布擦不到怎么办?还记得之前介绍过的键盘清洁软胶么?预留下一些就可以为办公桌的死角彻底“洗澡”啦!

  2.鼠标、键盘

  英国某杂志在08年做过一项调查,随机对办公室的33个键盘检测后发现,最脏的键盘细菌数量是正常情况下细菌数量的150倍,相当于肮脏的厕所里马桶上的5倍。需要注意的是,这是英国的测试,以中国人的卫生习惯来看,这个数据翻几倍也不为过。国家健康部门曾针对国人键盘使用的卫生情况做调查,结果7成网友没有意识到键盘卫生问题,超过一半的人表示“从来没有清洗过键盘”。同时,经常被使用的键盘上,每天将有2克的杂物沉积,毛发、灰尘、烟灰、汗渍、面包屑……有调查显示,鼠标由于很少清洗,每平方厘米微生物数量为510个,而厕所坐便器由于定期消毒,每平方厘米微生物数量不到8个,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鼠标比马桶还脏。对于我们每天都会使用的鼠标、键盘,无疑是最应该注意清洁的地方。

  清洁方法一:清洁胶

  这种透明胶状的清洁软胶用途非常广泛,只要将它用手覆盖在键盘或者鼠标上面轻力挤压,即可伸入到凹凸不平的细缝当中,那些细小的灰尘、碎屑就会统统附着在上面,而且还能重使用,真是方便又实用!

  清洁方法二:清洁套装

  购买电脑的时候很多厂商都会附送清洁套装,物件虽小但作用却很强大!我们可以用清洁液和清洁布擦拭电脑屏幕和外观;将质地柔软的高弹性防水键盘膜覆盖在键盘上阻隔外界杂物掉入凹槽中;及时有少量的灰层也可以用细密的键盘刷清扫出来;对付那些顽固的碎屑还可以搭配强力气吹咯!

  清洁方法三:USB键盘吸尘器

  USB键盘吸尘器绝对是懒人去除键盘灰尘、污垢的法宝!只要将接口接入电脑USB插口就能利用电源进行运作,曾经哪些键盘中隐遁的赃物就会统统一扫而光,犹如一台迷你型的吸尘器!可爱的造型更是让大家欢不已,方便又时尚,谁人不爱呢?!

  清洁方法四:键盘刷

  被称为“扫灰能手”的电脑键盘刷是最为常见的清洁工具之一,细腻柔软的刷毛、卡通可爱的造型深受白领喜爱,实用有效的清洁效果更是让大家赞不绝口!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