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子宫后位与前位的区别

2020-12-12 00:00: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子宫是女性生殖器中重要器官之一,如果子宫健康出现异常,女性可能会失去当妈妈的资格。有部分备孕计划的女性在做孕前检查时被告知存在子宫后位?初次听到这个词的时候有点陌生,通过了解才知道原来子宫真的有前位与后位之分,那子宫后位与前位的区别具体是什么呢?

子宫是女性生殖器中重要器官之一,如果子宫健康出现异常,女性可能会失去当妈妈的资格。有部分备孕计划的女性在做孕前检查时被告知存在子宫后位?初次听到这个词的时候有点陌生,通过了解才知道原来子宫真的有前位与后位之分,那子宫后位与前位的区别具体是什么呢?

子宫后位与前位的区别从字面意思理解,是指子宫的位置可能是靠前,也可能是靠后,对于正在备孕的女性来说,子宫靠前的受孕率会更高一些,因为子宫前位的情况下,子宫的宫颈是向下的,在同房后精液更容易停留在这个位置,等等与卵子结果,对于备孕期的女性来说,子宫前位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位置较低可浸泡在精液中。

子宫后位则是指子宫的宫颈向后倾倒,在检查时可观察到宫颈是向上翻的样子,所以在同房后,宫颈很难接触到精液,那受孕率相对也会降低,当然并不是说子宫后位一定不会怀孕,只是受孕率会稍稍比子宫前位更困难一些。

可见,子宫后位与前位的区别直观的说就是受孕概率,如果没有备孕计划,其实子宫前位与后位都不重要,只要子宫本身没有健康隐患就必受困扰。如果二者非要区别出哪一种更健康,当然是前位。子宫前位是子宫的正常体位,大部分女性先天都是子宫前位的,发生后位也有可能是由于后期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尤其是有流产经历的女性很容易改变子宫体位。

总之子宫后位与前位的区别最大的体现就是受孕率,这也是最本质的区别,前位容易受孕,后位受孕困扰,但子宫前卫并不会给胎儿带来什么发育优势,子宫后位也不会给未来胎儿带来什么健康隐患,唯一的差距就是受孕率这一点。即使存在子宫后位的问题也不要紧张,一次备孕不成功,那就慢慢等等,总有一天会当上新妈妈,只要保证卵巢功能正常,输卵管没有堵塞问题,就等待的是时机与缘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