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结果表明:喜欢吃西餐的中国妇女更容易患上恶性肿瘤。
7月10号《健康日》(HealthDay)发表了一份关于中国中、老年妇女饮食状态与健康状况的研究报告。报告说,西餐里面过多的肉类和糖类,会大大增加女性患上乳癌的可能性。
据杂志《Cancer Epidemiology, Biomarker & Prevention》的一份研究表示:比起那些坚持“蔬菜,大豆,鱼肉”的中餐饮食方式的更年期后的妇女,那些常吃牛羊肉,淀粉和糖类的妇女患上乳癌的机会会高出2倍之多!
在这个研究中,中美的研究人员调查了上海在96年8月至98年3月被确诊为乳癌患者的妇女,年龄从25到64岁不等。
研究人员拿这1602例乳癌病人的饮食习惯和超过1500名没有患乳癌的妇女的饮食习惯作比较。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吃西餐的超重、更年期后妇女比起其他人,激发致乳癌雌性激素的可能性高出两倍。而吃中餐和乳癌的产生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以“肉,糖”为主食的西餐包括了各种各样的肉,咸水鱼,贝壳类海产,面包,牛奶还有甜品。而中餐则以各种蔬菜,豆制食品和淡水鱼为主食。
玛丽莱(Marilyn)是费城福克斯癌症调查中心流行科学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她也参加了这次的研究。在准备演讲的时候,她提及:“在上海这次的调查,使我们对中国妇女健康,特别是那些开始接受西餐的妇女的健康,有了全新的看法。我们的研究发现,西餐与肥胖紧密相连,它们联手使患上乳癌的机会大大增加。对那些开始接受西餐的亚洲妇女来说,注意饮食平衡和体重控制,能够防止乳癌的发生。”
(39健康网专稿,转载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身为女人必知的健康常识!
30岁为保养必做的16件事
日本女人锻炼阴道享受性快感
精彩:单身女子 安全性爱手册[组图]
哪几种女性最易性饥渴(组图)
让女人感觉丢脸的做爱方式[组图]
责任编辑:蒋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