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女性 >> 专题栏 >> 牛奶专题 >> 搜索二之喝 >> 正文
每日三杯牛奶可防乳癌
http://www.39.net     时间:2006年05月09日

     挪威一项大型研究发现,每天喝3杯以上牛奶的女性,罹患乳癌的几率只有不喝牛奶女性的一半。 

     这项刊登在9月号《国际癌症期刊》的研究,追踪考察挪威近5万名妇女从小到大喝牛奶的习惯。

     防乳癌的好处。

     不过,把喝酒、年纪、体重、教育程度、运动量等种种因素计算进去之后,有喝牛奶的女性仍比不喝牛奶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风险低。

     加拿大奶制品农夫协会营养部主任麦唐纳说,女性应该多喝牛奶,这又多了一项有力的证据。

     科学界相信牛奶的防癌效果要归功于奶脂肪里面的复合亚麻油酸。麦唐纳女士说,科学研究一再指正,复合亚麻油酸对动物是抗癌物质,对人类有抑制乳癌细胞的作用。

     她说,即使不看牛奶对预防乳癌的效果,其中所含的钙质对女性以及所有人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效果也至为明显。

(来源: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专家热线】  【进入论坛】  【网上投稿】 【关闭窗口
相关资讯
  • 喝牛奶的十大错误方法 (2005.12.14)
  • 服止痛药可用牛奶“护胃” (2007.02.16)
  • 糖尿病患者怎样科学饮用牛奶 (2007.02.02)
  • 牛奶也能降血压?(图) (2007.01.29)
  • 老年糖尿病患者应常喝牛奶 (2007.01.18)
  •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牛奶吗? (2007.01.17)
  • 谨防小儿牛奶贫血症 (2007.01.16)
  • 禁鲜令三次延期终于开始执行 仍有标牛奶"鲜"(图) (2007.01.05)
  • 喝牛奶致癌论属于误导 (2006.12.19)
  • 美国营养学家称:过量喝牛奶会促使癌细胞生长 (2006.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