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性体检必查哪些项目?这1项检查能及早发现90%的宫颈癌

2020-01-10 15:59: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专家建议,女性朋友最好每年做一次体检,其中妇科体检女性体检的必检项目,女性妇科检查有哪些项目呢?

  女性的健康一直是倍受关注的话题,因为女性所承担的角色也是非常重要的,不仅需要在职场努力,还需要照顾家庭。因此女性每年做一次体检也是很必要的,可以让女性朋友在发现身体出现异常问题时,及早处理。

  现代女性因为角色的需要,生活、工作压力大,有不少女性朋友的身体状况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而妇科疾病的患病率更是逐年增长。妇科疾病如果不加以重视,很容易发生严重的病变,难以治愈。所以为了避免患上妇科疾病,常规的妇科检查是很有必要的。

  1.外阴检查

  通过观察外阴的结构状态、气味、颜色等来判断是否有炎症或肿瘤。

  2.阴道检查

  阴道是女性生殖系统中的重要器官,结构是否存在畸形、是否有炎症都是妇科疾病的决定性因素,临床上很多妇科疾病早期都是从阴道炎症发生的。

  3.白带常规

  白带是一种女性阴道分泌物,它和女性的健康息息相关,如果白带出现异常,通常都代表着妇科疾病的发生。通过白带的提取、化验结果可以判断妇科炎症的分型及妇科疾病的种类。


  4.超声检查

  很多女性对于超声检查并不陌生,它不仅可以检查已孕女性胚胎的状态,判断胚胎的大小、位置。还可以对未孕女性子宫内环境的检查、子宫附件、囊肿及卵巢是否健康等等问题,做出准确的科学判断。

  5.宫颈检查

  宫颈疾病是妇科病中比较高发的疾病之一,所以常规的妇科检查少不了宫颈检查。通过宫颈刮片可以确诊宫颈是否有癌变,可以发现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癌前病变,为宫颈癌获得最佳的治疗时机。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