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性乳晕发黑怎么回事

2020-02-02 11:07:0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女性乳晕发黑怎么回事?比如多次频繁夫妻性生活导致乳房长期受到刺激引起黑色;遗传因素的影响;孕妇怀孕以后,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刺激下,乳房可增大、胀痛,乳头触痛明显;还有病理性变化会也让女性乳晕发黑。

在平时,有不少女性朋友们会很在意自己乳晕的颜色,因为她们觉得发黑会影响美观,其实,每个人的乳晕的大小和色泽都有较大差异,有的是先天性因素,也有很多外在因素会让女性朋友的乳晕发黑,那么,女性乳晕发黑怎么回事呢?带着疑问,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女性乳晕发黑怎么回事

对于成年女性来说,其乳晕通常会越来越黑,尤其是有性生活的女性,通常情况下,在女性有多次频繁夫妻性生活以后,乳房会受到长期刺激,从而引起充血,导致黑色素沉积,这时女性乳晕就会变黑色或者褐色。

再就是遗传因素的影响导致女性乳晕变黑。据相关调查表明,有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其女性乳晕是天生黑的,通常与她们的肤色有关。当女性到16岁以后,其雌性荷尔蒙开始正常分泌,也会导致乳晕越来越黑。

还有一种情况为,女性朋友怀孕以后,乳晕也会越来越黑,这通常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刺激有关,此时,准妈妈的乳房可增大、胀痛,而且乳头会有明显的触痛,乳头和乳晕也会慢慢地变黑。其实,有很多的孕妇在产后,乳晕会恢复到原来颜色,但是有些孕妇的乳晕颜色不会发生变化。

病理性变化:

1、女性乳晕发黑怎么回事?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女性朋友发现自己的乳头、乳晕颜色加深,而且还并伴有双乳头和乳晕周围奇痒,有可能是增生性病变或囊性增生病变引起的,这时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2、如果女性朋友的乳头、乳晕单纯性颜色加深,比如呈现为深褐色或黑褐色,有的女性朋友还会出现乳晕腺周围有小结节生成,形成突起,在查乳房的时候并没有发生病变。此时,女性朋友要引起重视,要检查有没有严重的肝病存在,专家介绍,肝功能下降会导致雌激素在肝内得不到正常的灭解,从而出现乳头、乳晕颜色加深等的现象。

女性乳晕发黑怎么回事?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女性乳晕发黑的原因都有所了解,专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应该多留意自已身体的变化,要了解自己乳头、乳晕颜色的变化是生理性原因,还是病理性病变,必要时,要及时正规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与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