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人贫血吃什么药好

2020-02-04 11:08:2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很多女性会出现贫血这种症状,尤其是经历过生产的女性,贫血的几率会更大。当出现贫血后女性会有月经不调,肤色暗黄,失眠多梦等症状表现,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正常工作与生活。如果长期贫血没有得到治疗,那么身体的抵抗力会严重下降,所以,贫血这种问题要及时治疗,根据贫血的严重程度选择服用铁剂或是通过食物进行补充。那么女人贫血吃什么药好?

很多女性会出现贫血这种症状,尤其是经历过生产的女性,贫血的几率会更大。当出现贫血后女性会有月经不调,肤色暗黄,失眠多梦等症状表现,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正常工作与生活。如果长期贫血没有得到治疗,那么身体的抵抗力会严重下降,所以,贫血这种问题要及时治疗,根据贫血的严重程度选择服用铁剂或是通过食物进行补充。那么女人贫血吃什么药好?

当有贫血这种情况,出现时,一定要引起重视,即使对贫血的认识不深,也要通过咨询医生进行了解。长期贫血不仅会影响健康,甚至会影响女性身体各个功能的正常运行,最重要的是极有可能会缩短女性的寿命,可见贫血这件事情是非常严重的。至于说女人贫血吃什么药好,首先还是要看女性贫血的严重程度是怎样的。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而月经的排出会导致女性有生理性的贫血问题,这个时候只要利用饮食进行补血补气几乎就可以满足身体对血液的需求。所以说在出现皮后首先要判断,女性是属于哪一种贫血?多数情况下是缺铁性贫血,这个时候只要服用一些补铁类的药物即可。

女人贫血吃什么药好

若确诊是缺铁性贫血,那么建议女性可以服用中草药,中草药易吸收,对女性的身体伤害也比较少,最重要的是中草药以调理为主,大概服用的时间较长,但是对身体恢复的效果是比较好的。日常饮食中也有很多含铁类食物,虽然说人体吸收的较少,补充铁元素比较慢,但是持久坚持,也可达到预期的效果。

把补铁锌药物以及补铁类食物相结合,长期坚持,效果及安全又有效。建议女性服用中药材配方的原因是这种方式比较安全,比西药补充的效果更好些。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