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经常喝豆浆容易得子宫肌瘤?事实是这样的

2020-02-12 14:49:3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豆浆是一种日常饮品,网上流传着一种说法:豆浆含雌激素,喝多了容易得子宫肌瘤,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豆浆是一种日常饮品,近年来的美容养生热让豆浆上了很多女性朋友的餐单。但是,网上关于“长期喝豆浆会导致子宫肌瘤”的说法也在慢慢流传,喝豆浆真的会引起子宫肌瘤吗?

  子宫肌瘤的形成与长期大量雌激素、孕激素刺激有关,因此有观点认为,子宫肌瘤患者应该避免进食含雌激素食物及保健品,如燕窝、雪蛤木瓜等,以免造成体内雌激素过剩,提高子宫肌瘤的发生率。

  其实不然,要研究食物对子宫肌瘤的影响,需要对植物雌激素进行研究,同时研究这些食物卖出去多少,有多少女性食用或长期食用,其中又有多少是生育期的女性,食用之后有多少人患上了子宫肌瘤等等。这些都需要进行科学的研究和论证,不能单凭推论说吃了这些食物就会导致子宫肌瘤。所以,因为豆浆含有植物雌激素就推论说“喝豆浆容易得子宫肌瘤”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只要膳食营养结构全面而不偏废,维持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微量元素、水即可。另外,注意动植物蛋白质的搭配,多摄入一些长纤维的蔬菜和每日两种以上水果就非常好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子宫肌瘤是吃出来的吗

近年来,女性子宫肌瘤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近年来,体检发现女性子宫肌瘤检出率已经超过50%。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子宫肌瘤的高发?女性患子宫肌瘤的罪魁祸首是饮食吗?为揭开真相,39健康网妇科频道请来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妇科主任罗新教授为大家解惑。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