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女人避孕有几种方法

2020-05-02 09:02:5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育龄期的女性或者说有性生活的女性,如果没有生育计划,需要做好避孕措施,降低人为伤害。如果病措施没有做好,发生意外怀孕,虽说可以无痛人流,但是对女性子宫的伤害是无法避免的,为了减少这样的现象发生,女性需要了解女人避孕有几种方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种,做好自我保护。

在育龄期的女性或者说有性生活的女性,如果没有生育计划,需要做好避孕措施,降低人为伤害。如果病措施没有做好,发生意外怀孕,虽说可以无痛人流,但是对女性子宫的伤害是无法避免的,为了减少这样的现象发生,女性需要了解女人避孕有几种方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一种,做好自我保护。

女人避孕有几种方法

女性的避孕方式有很多,现如今比较常见的就是服用避孕药。避孕药可分为短效避孕药,长效避孕药以及紧急避孕药,使用率比较高的就是紧急避孕药,这种药物不适合长期服用,只是用来救急。一年最多可服用三次紧急避孕药,而且每次服用的时间必须间隔至少一个月以上。避孕药中含有大量激素,如果经常服用很容易导致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的问题,因此存在副作用,不建议女性利用避孕药达到避孕效果。

上节育环也是目前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女性避孕方式。节育环的安全系数比较高,而且上环过程也比较简单,基本上不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当然也不排除有个别案例,确实有女性带节育环以后经常出现腹痛,甚至会影响女性月经。所以女性如果要选择带节育环,一定要先了解清楚这些可能发生的事情,如果佩戴后有异常,需要立刻取出。

通过结扎达到避孕目的的做法在现如今不太受欢迎,因为很多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如果在做结扎时想着只要一个孩子,但是,在未来的某一天,可能还想在要二胎,这个时候再生育的机会已经因为结扎失去,可见结扎这种避孕措施是不太实用的。

女人避孕有几种方法?上述内容中已做说明。避孕有利于保护女性健康,作为丈夫或是男朋友,也要提高这方面的意识,如果可以男性同样需要做避孕措施,比较常见的就是避孕套,既方便也实用。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