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咳嗽一下就漏尿,这是尿失禁?医生:2个小动作能帮你恢复

2020-07-10 01:23: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生活中,很多女性身上会出现一些“难以启齿”的问题。部分女性会出现一咳嗽就漏尿的现象,这个情况非常影响日常生活。打一个喷嚏、咳嗽一下就会漏尿,这使得女性非常的尴尬,这是什么原因而导致的呢?一起了解下!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身上会出现一些“难以启齿”的问题。部分女性会出现一咳嗽就漏尿的现象,这个情况非常影响日常生活。打一个喷嚏、咳嗽一下就会漏尿,这使女性非常尴尬,这是什么原因而导致的呢?一起了解下!

女性一咳嗽就漏尿是什么原因?

1、生育原因。

很多女性是在生育完之后出现漏尿的现象,这是因为在生育之后,女性的盆底肌肉会被撑开、很多女性在生完小孩之后,盆底肌无法自行恢复到之前的状态。伴随着盆腔肌肉出现损耗,导致承受尿液、储存尿液的能力有所减弱,往往会出现憋不住尿、漏尿的现象。

2、肾功能受损。

出现一咳嗽就漏尿的现象也可能是因为肾脏功能受损,我们都知道肾脏是排泄和代谢尿液的主要场所。在肾功能下降的时候,会导致尿液的正常排泄受到影响,还可能会出现排尿不畅的现象。

3、过于肥胖。

肥胖也是导致漏尿的现象出现,过于肥胖的女性体内储存的脂肪过多,会给膀胱造成一定的压力。再加上肥胖的人群很多神经系统也不会太敏感,在日常也可能会出现一咳嗽就漏尿的情况。

4、雌激素缺乏。

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可以刺激身体的内分泌,可以帮助女性缓解衰老。当女性年过30之后,体内雌激素含量会不断的减少,不但会使得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还可能会因此而导致女性的泌尿系统出现异常,对于尿液的承受功能有所减少,严重的时候会出现漏尿的现象。

当女性出现漏尿的现象,该如何去缓解?

一些由于过度肥胖而漏尿的女性,一定要及时减肥。减肥可以让体内的脂肪有效减少,给膀胱的压力也会随之减少。会让神经系统的敏感性增加,对于尿液的控制力也会有所好转。

对于一些因为病理性原因而导致的漏尿,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明确病因之后针对性的治疗。

还有一些因为生育原因而导致的盆底肌受损,建议在产后进行盆底肌修复,推荐给大家几个锻炼方法:

1、内核式呼吸练习。

吸气、呼吸时,肋骨下降,口中发出嘶——的声音,收紧腹部让腹部内的气体全部呼出,用手去触摸可以感觉到腹肌收缩的感觉,与此同时提盆底肌。在熟练这个呼吸方法之后,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随时练习。

2、凯格尔运动。

这是个国际通用的运动,找到盆底肌。想象在排尿的时候的动作,找到盆底肌(即控制尿-收-尿-收的肌肉),收紧2-3秒,放松2-3秒,收紧、放松为一次,重复20-100次。

如果情况比较严重,也可以选择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去进行修复。

女性漏尿其实是很常见的一个生理问题,大家不必对此感到自卑,找准原因,及时改善,你也可以轻松摆脱这一困扰。

参考资料:

陶诗秀.凯格尔运动预防尿失禁[J].健康人生,2018

兰晓雁.女性如何摆脱漏尿的尴尬[J].家庭医学:下半月,2008(11):28-29.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肥胖
  • 奥利司他片

    用于肥胖或体重超重患者(体重指数≥24)的治疗。奥利司他片结合微低热能饮食适用于肥胖和体重超重者包括那些已经出现与肥胖相关的危险因素的患者的长期治疗。[详细]

    去看看 ¥200.5
擅长肥胖专家更多
  • 姜涛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

    擅长领域:精神分裂症的诊断和治疗

  • 蒋宁一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擅长领域:甲状腺疾病(甲亢、甲癌、甲减、甲炎、结节性甲状腺肿等),甲状腺疾病与妊娠,特别是碘-131治疗甲亢、甲癌;核素治疗皮肤血管瘤及疤痕等皮肤病、核素治疗骨转移、核素显像诊断等。

  • 邓生华主治医师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肺癌、肝癌、宫颈癌、肝血管瘤、子宫肌瘤、支气管扩张咯血、肺结核咯血等良恶性肿瘤及非肿瘤疾病介入治疗!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