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月经不正常喝什么调理

2020-07-04 09:38:5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月经不正常喝什么调理?月经不正常即为月经不调,在临床上,这属于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这种疾病需要及时干预治疗,其中有一些茶饮就能起到调理月经的作用。那么,月经不正常喝什么调理好呢?下面来给大家介绍几款不错的茶饮。

月经不正常喝什么调理?月经不正常即为月经不调,在临床上,这属于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这种疾病需要及时干预治疗,其中有一些茶饮就能起到调理月经的作用。那么,月经不正常喝什么调理好呢?下面来给大家介绍几款不错的茶饮。

月经不正常喝什么调理介绍如下:

一、党参熟地茶:首先要准备党参、熟地黄,各适量,然后再把党参、熟地黄洗净,温水浸泡一会,这时要注意连带着把泡着的温水一起入砂锅,而且还需要再加适量清水一起煎,最后滤取茶汤饮服就可以了,党参熟地茶有补中益气,养血活血的作用,对于血虚所致的月经不调来说,可以通过党参熟地茶来缓解

二、参术归熟茶:首先要准备人参、熟地黄(酒拌)、白术、当归、大枣各适量,然后再把以上准备好的所有药材洗净放入砂锅中,这时再往沙锅内加适量的清水,煎好后饮前服用,参术归熟茶有益气补血的作用,可治月经不调、贫血等属气血两虚证症状。

三、当归熟地茶:首先要准备当归、熟地黄、白芍、川芎,各适量,首先要把以上准备好的药材洗净后入砂锅中,然后再往沙锅内加适量的清水,开火煎15分钟后取药汁,要注意一定要去渣空腹趁热饮食,当归熟地茶 有补血活血、调经化瘀的作用,可以调理贫血、月经不调、崩漏等症。

四、百合地黄茶:首先要准备百合、生地黄、红糖,各适量,先把百合、生地都洗净,浸泡后一起入锅中,加适量的清水煎煮十五分钟后取汁弃渣,加适量的红糖调服即可,百合地黄茶有补血活血、清心养神、养阴润肺作用,可以调理月经不调、失眠多梦等症。

月经不正常喝什么调理?以上为大家介绍了四款有利于缓解月经不正常的茶饮,但是往往需要辩证实施,因此不建议大家在家盲目乱喝,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月经不调对女性健康危害很大,因此女性有这种情况时,一定要注意及时调理,以减少影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