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这个月月经量特别少是怎么回事

2020-09-08 11:24:3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如果女性出现贫血的情况,月经量就会突然减少很多,这种情况多数都是过多减肥造成的,如果经常不吃有营养的食物,总是控制饮食只吃蔬菜和水果,就很容易发生贫血的情况,女性朋友发生贫血月经的量就会突然减少,如果月经量少伴有浑身没劲和头晕等症状多数都是贫血导致的。

女性的月经每个月来的血量都是差不多的,不应该会有特别多或者特别少的情况,也不会有特别多的黑色血块,这样才是正常的,如果突然出现月经量特别多或者特别少的情况,就说明身体健康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那么今天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个月月经量特别少是怎么回事?

突然月经特别少的原因之一:贫血

如果女性出现贫血的情况,月经量就会突然减少很多,这种情况多数都是过多减肥造成的,如果经常不吃有营养的食物,总是控制饮食只吃蔬菜和水果,就很容易发生贫血的情况,女性朋友发生贫血月经的量就会突然减少,如果月经量少伴有浑身没劲和头晕等症状多数都是贫血导致的。

突然月经特别少的原因之二:卵巢早衰

卵巢功能早衰也会导致月经量突然变少,卵巢的主要作用就是分泌雌激素和卵泡,而雌激素是用来维护卵巢功能的重要营养元素,如果卵巢不分泌足够的雌激素,那么子宫内膜就会缺乏营养,那么子宫内膜的新陈代谢就会出很大的问题,月月经量也就无以为继了。

突然月经特别少的原因之三:子宫内膜粘连

子宫内膜粘连也是会引发月经量突然变少的原因之一,发生子宫内膜粘连的情况还会引起月经血块增加,而且血块的颜色多数都是黑色,这种情况通常只有做刮宫手术才能解决,所以一定要尽快到医院做检查和治疗,早期发现的子宫疾病治疗起来也比较容易。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到底这个月月经量特别少是怎么回事?希望所有女性朋友都能关注自己的月经状况,因为月经正常与否多数都是卵巢和子宫健康状况的晴雨表,如果月经正常都应该是深红色的血液,血液的量不会过多也不会过少,所以如果不是这样的形态就说明身体健开出了问题。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