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女性 > 美人计 >>同样的身高体重,为什么有的人就是更好看

同样的身高体重,为什么有的人就是更好看

2020-12-04 来源:39健康网

  有的时候我们看到几个女孩子站在一起,她们的身高、体重明明都差不多,但是总有人哪怕只看到背影都会给人一种“这必须是个美女”的感觉。明星拍集体大合照的时候,我们也容易被某一个明星抓住眼球。

  这些人的区别在哪呢?在体态。毫不夸张的说,体态对人的影响比颜值还大,但只要稍微注意一下,前后差1秒都能立刻给人换个气质。也就是说,体态是在不整容不减肥的前提下,让人迅速变美的一个捷径。


  每个人的体态问题都不同,小编就给大家举几个大家都容易有的体态问题当例子。

  骨盆前倾

  骨盆前倾主要是因为身体前后两侧肌肉不平衡,腹部肌肉力量过弱,其实很多人或多或少有一点这个问题。在自然的状态贴墙站好后,如果明显感觉挺肚子、撅屁股、腰明显凹进去,那就很可能是骨盆前倾了,肋架和下肢的中线也对不齐,上半身明显在下半身前面,有种错位感。平躺时也会不自觉拱背,腰下面还有很多空间。

  圆肩

  圆肩的肩膀是往前向内收的,明显的含胸。后背就是一道弧线,整个上半身看起来很溜。还有一个办法可以帮助判断,就是站起来让手在身体两侧自然下垂,看看举起拇指时的指向。如果两个拇指指向前方,那是正常的。如果拇指会指向彼此,那就是肩膀内旋,很可能有圆肩了。圆肩基本都伴随着较轻的驼背,甚至可以发展成为更严重的驼背。

  我们可以观察到,有这个体态问题的人是非常多的,因为大多数人不跳舞不健身的人,肯定是容易含胸驼背的。因为生活中我们很少能用到背上的肌肉,背部一旦没有肌肉,肌力不够,支撑不住,很容易就有含胸的动作,因为这样最轻松。所以想要改善圆肩,必须要有针对性对背部和颈部周围肌群进行锻炼矫正。

  探颈

  探颈可以从侧面发现,正常情况下耳朵在身体侧面的中线上,如果有探颈的话,耳朵就会明显跑到前面去。

  很多人的探颈也是因为先有了胸椎后凸,脖子就自然会往前弯。这时如果想保证头平视前方,就只能把头向后仰,就形成了“乌龟颈”的姿势,这种情况会伴随胸椎后凸的其他影响,比如圆肩、翼状肩胛等,体态错误的连锁反应。也有的人是因为习惯的问题,对着电脑一整天,头会不自觉的往前伸,脖子前面的深层颈屈肌是伸展状态,缺少收缩,久而久之也越来越弱。要时刻注意收下巴,才能启动深层的颈屈肌,改掉探颈。


  体态纠正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良的体态不可能短短几天就能纠正好,但只要你注意到了,开始培养自己正确的体态认识,认真坚持矫正,就可以慢慢改正过来,但如果发现自己的问题比较严重,建议向专业的医生咨询。

投稿热线

  • 电话:(+86)020-85501999-8819
  • E-mail:39daoyi#mail.39.net
  • ( 请把“#”改为“@”)

分享